创新实施“1+N”人防工程便民服务新模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创新实施“1+N”人防工程便民服务新模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0-31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10月18日至20日,河南省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培训暨服务民生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全省国防动员系统80余名干部通过集中授课、现场观摩、学习交流的方式,完成了一次“充电蓄能”之旅。漯河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今年以来,我市国防动员系统有效履行“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职能使命,深入贯彻省国动办“积极构建新时代河南国防事业工作新格局”战略部署,积极利用人防工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改善民生,开展了人防工程“1+N”系列便民惠民活动,把人防工程便民服务点打造成服务群众的综合平台、现代文明的传播基地、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志愿服务的实践基地、国防动员形象的展示窗口,为全省树立了榜样。

  创新理念重谋划。2023年7月,省国动办下发《关于做好开放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的通知》后,我市国防动员系统坚持在服务民生上用心用情用力,除提供人防工程传统的避暑纳凉服务外,进一步创新理念,将人防工程向形式更新颖、内涵更丰富的综合服务、集成服务、特色服务转变,有效打通人防战备资源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完善功能促提升。市国动办增加了国防动员普法宣传教育、战备应急救援器材功能展示、自救互救技能展示普及、休闲体育交流竞赛、民间文化艺术交流、青年志愿服务实践等“N”个新功能,探索建立了新时代我市人防工程便民服务“1+N”新模式。同时,依托人防工程便民服务点设立青联委员联络站,打造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目前,全市设置人防工程便民服务点8个,累计举办各类活动上百场次,服务群众二十多万人次。

  强化动员优服务。市国动办广泛动员国动委有关委员单位、医院、学校、社区、民间团体等,充分激发宣传教育、文化体育、医疗救护、志愿服务等资源潜力,并将之转化为多形式便民服务的合力,使市民在避暑纳凉的同时享受到更多的精神文化服务,学习到更多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