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文明创建结硕果 ——市工程质量服务中心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纪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坚持党建引领 文明创建结硕果 ——市工程质量服务中心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23 14: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作为承担全市工程质量、人防工程监督管理职能的部门,市建设工程质量服务中心坚持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在文明创建的路上持续奋进。2015年,市建设工程质量服务中心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健全组织 履职尽责抓根本
     市工程质量服务中心始终把文明单位创建作为提升执行能力和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准,成立以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把创建工作列入中心党支部主要议事日程,作为全年工作目标的一项重要内容,层层分解、明确任务、严格考核,并将党支部、工会、共青团等组织结合起来,把作风建设、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和活动有机结合,提升创建效果。
    完善制度 严格考核抓落实
     市工程质量服务中心高度重视长效机制建设,强化制度保障,出台了《漯河市建设工程质量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履职责任追究暂行规定》《漯河市建设工程质量服务中心职工文明行为规范准则》《漯河市建设工程质量服务中心文明上网制度》《漯河市建设工程质量服务中心文明创建工作方案》等制度,将围绕文明单位创建开展的各项工作,纳入职工平时考核和年底责任目标考核,把党建、业务和文明单位创建有机结合,齐抓共管,坚持以锻造一流质量服务队伍为目标,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廉洁形象,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创建的主动性和创新性。
    多措并举 党史学习见成效
     市工程质量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订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台账和党史学习计划,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及时召开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坚持党支部按期统筹学的工作机制,为党员发放学习书籍,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为丰富学习形式,市工程质量服务中心多次集中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和微视频,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走进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加强党建 引领创建上台阶
     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市工程质量服务中心一直以高标准完成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遵照党的生活制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进行学习。在文明单位创建中,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开展“志愿红”党史宣讲等活动。通过评选优秀共产党员、文明标兵等,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
     党建引领 提升创建影响力
     市工程质量服务中心还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双承诺”事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活动。班子成员及业务科室相关人员多次深入一线对企业或项目开展上门服务,对项目参建单位提供技术支持。积极参加市住建局组织的“企业服务日”活动,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井冈山路开展常态化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在白云山路与汉江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创新载体深化学党史、办实事活动。
一名党员树立一面旗帜,一面党旗照耀一个工地。该中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夯实基层战斗堡垒。经市住建局重点工程指挥部和市工程质量服务中心党支部研究,市工程质量服务中心在市政工程黄山路项目部成立临时党支部,把该项目部的三个标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组建党员突击队,以党建为引领,带领15名党员学习党史,坚定服务人民群众、争创一流工程的决心,促进项目高质量建设。
     夯实基础 多姿多彩搞创建
     在精神文明创建中,市工程质量服务中心注重夯实基础、创新载体。办公楼一至六层,建成以“廉政、法治、文明、阳光、红色、和谐”为主题的文化阵地。在门楣和办公楼大厅安装滚动电子屏,宣传文明习俗、文明公约、《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核心价值观、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在单位网站开辟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专栏,适时发布重要党建及精神文明创建制度、志愿服务条例和创建动态;利用单位工作微信群上传志愿服务、帮扶慰问、学习讨论等活动内容,让广大职工随时随地参与活动、每时每刻了解动态,保证干部职工参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站在新起点,市工程质量服务中心将深化队伍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树立工程质量服务监管良好形象,促进工程质量服务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就。顿红敏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