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模特的花样晚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奶奶”模特的花样晚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12 09: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提起模特,人们总会想到T台上那些身材高挑的俊男靓女。然而,在漯河有一支舞蹈模特艺术团,模特都是老年人。她们犹如一朵朵迎风绽放的“不老玫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勾勒出一幅“最美不过夕阳红”的美好画卷。这支队伍就是漯河市老干部舞蹈模特艺术团。
 
   队员平均年龄58岁
 
    “一、二、三,走!”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身着统一服装的模特们步履轻盈,举手投足间散发出自信,嘴角轻扬,笑容美丽。这是老干部舞蹈模特艺术团的训练场景。
 
    “我们艺术团成立已经快20年了,现在有30多人。”艺术团团长杜香玲介绍,艺术团的队员都是从市老干部大学的舞蹈班、模特班中择优录取,平均年龄58岁,其中最年长的已70岁。
 
    今年65岁的杜香玲是艺术团团长,也是市老干部大学模特班的教师。从小就爱好广泛的她退休之后来到市老干部大学,学习编织、二胡、国画等。最终,她在最喜欢的舞蹈和模特两个专业上坚持下来,从学员成为艺术团队员,又从队员成为团长。为了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她自费到北京等地学习,还通过网络自学。在教学和排练中,她耐心指导学生和队员。每一个节目她都精心排练,打磨细节;有时买不来想要的道具,就想办法自己在家做。她认真的态度和全心地付出赢得大家称赞。“杜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提起她,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
 
老干部舞蹈模特艺术团在排练。
    模特表演让生活更精彩
 
    温婉的面容、轻盈的步伐、曼妙的身姿,很难相信她们已是孩子的奶奶、姥姥。只要一穿上表演服、踩上高跟鞋、走起模特步,她们便瞬间变得优雅、自信,尽情展现晚年风采,诠释岁月之美。无论是在河堤还是在广场,只要她们一出现,就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70岁的周秀花从艺术团成立之初便加入进来。虽然已是古稀之年,但身材高挑、气质出众的她看起来优雅又充满活力。“我坐公交车时拿出老年证,人家都不相信我已经70岁了。”周秀花笑着说,舞蹈和模特表演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变化,让她结识了更多的朋友,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从最初接触舞蹈和模特表演,至今已有一二十年,周秀花始终坚持着并乐在其中。看似简单的动作,练起来一点也不轻松,周秀花却勤习不辍,每周二、周四是艺术团的排练时间,她几乎没有请过假。除了一起练习,周秀花在家也独自练习,有时晚上睡觉她还在想着怎样做好动作。
 
    52岁的李华加入团队较晚,是艺术团里的小妹妹。“我退休之后开始学习舞蹈和模特表演。以前在剧团待过一段时间,有一些功底,学得也快一些。进入艺术团后,发现团队的氛围特别好,大家在一起很开心。队里的姐姐们都很努力,精神状态特别好,我一直在向她们学习。”李华表示,由于上班时久坐办公室,自己经常腰腿疼痛,身体也有点胖。练习舞蹈和模特表演后,不但体重下降了,气质、身材更好了,而且腰腿也不疼了。看到她的变化,家人都很高兴,对她十分支持,经常鼓励她坚持下去。
 
    多次在比赛中获奖
 
    在这支队伍中,大家一起学习、排练,共同进步,在舞台上展现着老年人的风采和精神面貌。她们敬业的态度、不输专业人员的台风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赞誉和掌声,经常受邀参加各种演出活动。她们编排的节目也常在各种比赛和活动中获奖,《梦幻骨笛》《花·兰》等曾在全省老干部系统文艺汇演中荣获金奖。
 
    “我们经常参加市里举办的活动,漯河春晚我们参加过十几届。我觉得无论哪个年龄段都应该有自己的兴趣和追求,希望大家都能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退休生活更加精彩。”杜香玲说。(记者:王培)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