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姑娘晋级央视主持人大赛30强 在央视舞台推介家乡胡辣汤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姑娘晋级央视主持人大赛30强 在央视舞台推介家乡胡辣汤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1-14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6月底,刘璇在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时的照片。受访者提供
    记者 杨 光
    11月12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主持人大赛第五期节目播出,12名选手经过激烈比拼,最终6人顺利晋级。自此,本届主持人大赛第一赛段比赛全部结束,参赛的60名选手悉数亮相,并经首轮淘汰产生30强。
    记者了解到,成功晋级30强的选手之一刘璇来自漯河,今年25岁。她曾经获得201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季军。在今年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主持人大赛选拔赛中,刘璇通过线上视频选拔、线下面试、初赛、复赛、全国120强赛、全国60强赛的层层筛选,最终进入全国30强。
    当晚的节目中,刘璇第八个出场。“我是八号选手刘璇,今年25岁,现在就职于财政部中国财经报社……”伴随着背景同期声,刘璇一边走向舞台一边自信地向大家作自我介绍。
    在3分钟自我展示环节,刘璇以《乐动中华》栏目主持人的身份进行展示。她先用古筝弹奏了经典曲目《茉莉花》。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主持人刘璇,欢迎收看《乐动中华》……”刘璇讲述了2022年元宵节宇航员王亚平在太空用古筝弹奏《茉莉花》的故事,以及历史名人典故。
    在90秒的限时即兴考核环节,刘璇大方地推介来自漯河的美食胡辣汤。“在中国人的餐桌上,永远都有一道传家菜。我今天要给大家介绍我们家的传家菜——胡辣汤。它出自我姥爷之手。”刘璇说,每次在学校想念家乡的时候,都会想到这一碗诱人的胡辣汤,里面有牛肉片,有豆腐丝等,那种热腾腾、热辣辣的感觉太爽了!
    “今天我带来了一份刚出炉的胡辣汤,让任鲁豫老师尝尝到底正不正宗。”在演讲的最后,刘璇自信地用家乡话与评委任鲁豫互动了一把,并得到了这位河南老乡的回应。
    当晚比赛结束后,刘璇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以96.243分的成绩晋级。
    刘璇是土生土长的漯河姑娘,毕业于漯河高中。她从小热爱文艺,跳舞、唱歌样样出众,并且特别热衷于播音主持,渴望成为一名媒体工作者。2016年,刘璇如愿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在校期间,刘璇不仅品学兼优,还充分发挥特长,积极参与各项社团活动,任职礼仪协会主席,还获得了中国传媒大学的推免研究生资格。在2023年中国传媒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刘璇与著名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绍刚共同担任主持人。她的主持水平也在一次次历练中不断提升。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