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2-25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以前只要下大雨,路上的积水就很深,给大家出行造成不便。现在好了,排水沟修好了,下大雨也不怕了。”近日,谈起村里刚修好的水泥路,源汇区大刘镇南王村村民难掩喜悦之情。
    南王村有一条路,两侧排水沟年久失修、淤泥杂物堵塞,一遇暴雨,水排不出去,路面积水严重,村民出行困难。了解这一情况后,源汇区委巡察组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村干部和村民协商,积极协调维修资金,彻底修好了排水沟,方便了100余户村民的生活和出行。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源汇区紧盯“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目标,积极做好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工作,切实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着力办理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主题教育惠民生,主动作为见实效。源汇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积极落实“双报到”制度,引导广大党员主动下沉社区,做到真报到、真服务、真见效,以社区和群众需求为导向,落实服务社区和群众常态化机制,从人民群众最急、最盼、最需的教育、医疗、养老、就业方面抓起,最大限度改善民生、赢得民心、汇聚民力。扎实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持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质量推进医共体建设,加快实施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切实提升医保覆盖率、降低群众就医成本。加快推进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完善多级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乡(镇、街道)及村(社区)等养老服务设施,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满足不同群体养老需求。
    聚焦身边事,办成暖心事。源汇区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把老百姓关心的事一件件办好。源汇区妇联持续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在全区建立“三新”组织31家,组建“妇女之家”4个;强化妇幼健康服务,扎实推进“两癌”筛查工作,关爱救助困难母亲,争取“阳光母亲”“两癌”救助金2万元,为困境妇女争取免费接种HPV疫苗22人次;深入开展“母亲健康快车”续航行动,受益人群1200余人。源汇区财政局以办实事为“关键点”解民生难题,积极担当作为,倾力服务群众。针对结对帮扶村空冢郭村道路破损、降雨天气积水严重这一问题,组织实施2023年农村公益事业项目,投入资金47.2万元,新建排水管网730米,修复混凝土路面1190平方米,砌筑窨井26个。源汇区医保局积极办好民生实事,推进门诊慢性病全流程线上申报认定,成立民生实事工作领导小组,及早谋划,统筹安排,组建专班扎实推进,明确职责分工,专人负责门诊慢性病全流程线上申报认定有关工作……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源汇区累计服务群众2.2万人次,开展志愿服务282次,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77个;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107次,发现问题95个,解决68个;下访接访74次,化解信访积案26件;深入基层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化解矛盾92个。王会锋 张晓亚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