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进度 拼生产 郾城区全力以赴大干二季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赶进度 拼生产 郾城区全力以赴大干二季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21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们研究院致力于农用益生菌的研发,在饲用、土壤、环保微生物领域开展应用研究,将优质的菌种转化为切实有效的产品,助力绿色、生态农业实现降本增效。”4月17日,安迈康农用益生菌项目技术部经理杨守锋说。在安迈康农用益生菌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微康微生态研究院大楼进行收尾工作。该大楼预计今年6月建成投用。
    “安迈康农用益生菌项目是我们微康生物的重点项目之一。郾城区对我们这个项目的帮助很大,相关部门非常关心项目建设的进度,多次实地调研,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赵笑天说。
    据悉,安迈康农用益生菌项目占地80余亩,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包括凝结芽孢杆菌及乳酸杆菌高活性菌粉生产车间、混合菌粉生产车间、综合办公楼等功能建筑,总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000吨高活性农牧用凝结芽孢杆菌及乳酸杆菌菌粉、1万吨固态微生态制剂、4万吨液态微生态制剂等产品。此项目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将为绿色饲料添加剂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位于郾城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食品科创园项目施工现场,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们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00亩,总投资二十多亿元,配建有研究生院、中试基地和智能化厂房。目前一期部分厂房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计划今年8月建成投用。”漯河市国投公司食品科创园项目负责人李皓表示。
    河南食品科创园将构建以中原食品实验室为重点,以8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8家中试基地、8家国家级创新平台、8个技术创新联合体为主体,以一批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先进适用的创新平台为基础的“1+4×8+N”科技创新体系,形成“实验室+研究生院+中试基地+孵化器+产业基金+产业园区”的全链条科研转化格局,全力打造国内食品科技创新高地。
    今年以来,郾城区坚持“项目为王”,紧盯国家的政策导向、投资方向和支持重点,按照“对上可争取、对外可招商、对内可落地”的标准,夯实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高效推进奠定基础。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探索“租让结合、先租后让、弹性年期出让”等方式,确保一般投资项目“事项全承诺、拿地即开工”。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张清单”,实行台账化周交办督导考评和奖惩机制,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52个,总投资275亿元,前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投产率均达100%。
    下一步,郾城区将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纵深推进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推动“三个五百亿”项目、“三个一批”项目、千万元以上投资项目应开尽开、可投尽投,全力以赴大干二季度,不断巩固经济向好态势。张 星 张煜晗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