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总工会 让劳模精神成为新时代奋斗者底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总工会 让劳模精神成为新时代奋斗者底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28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丽娟
    “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伟业。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坚定的政治担当、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召陵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召陵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4月27日,在召陵区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上,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卫缺在会上掷地有声地说。会议对获得召陵区“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召陵区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区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积极倡树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励广大职工爱岗敬业、执着专注、追求卓越;坚持宣传、培育劳动先进典范,强化广大劳动者的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劳动者知识技能素养,培育出一支聚焦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和技能提升,在区域发展中有带动力的人才队伍;深化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开展“召陵工匠”评选和“师带徒”“匠带兵”活动,在全区奏响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强音。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农民群众就是我的亲人。只有扎根基层,真心为民服务,才能让农业科技成果和惠农政策真正落地生根,让农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荣获“五一劳动奖章”的朱富春说。朱富春从事农技推广工作27年来,跑遍了全区100多个行政村,每年下乡开展技术服务200天以上,服务农民3.5万人次。
    除了朱富春,还有任劳任怨、连续100多天奋战在工作岗位的李金良;乐于科研、勇于创新,获得24项国家专利、1项省级技术成果的何阳阳;默默无闻、刻苦钻研,带领科室人员积极钻研新技术的赵素贞;善于思考、观察,先后对生产工艺、设备进行技改的齐会娟……这些受到表彰的代表彰显了“信念坚定、立场鲜明,艰苦奋斗、勇于奉献,胸怀大局、纪律严明,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展现了新时期广大职工的时代精神和劳动风采。
    “下一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将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迅速掀起宣传先进、学习先进的热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真正实现学习出动力、宣传出氛围、激发出干劲。”召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董海权说。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