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政务服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14 09: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
    近年来,召陵区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最高服务标准,从秩序、服务和效率入手,推出一系列惠民生的暖心举措,着力打造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大厅,营造公平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您好,请问办理什么业务?”4月10日,在召陵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一看到有办事群众走进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两名志愿者便笑脸相迎。有了志愿者的帮助、引导,群众办事效率很高。
    记者看到,召陵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宽敞明亮、分区合理、环境整洁,一切井然有序。办事大厅分为企业开办、建设工程审批、养老、社保、医保、税务和综合受理七个服务区,设有24小时自助服务区、网上办事区、休息等候区、母婴室、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功能区,咨询员、代办员、引导员各司其职,饮水机、轮椅、老花镜、雨伞、应急医药箱、免费WiFi、残疾人卫生间、无障碍通道等一应俱全。同时,办事大厅还推出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免费邮寄、免费复印等便企利民举措。
    “来之前闺女不放心,担心我年龄大了弄不成,没想到全程有人指引,真是把服务做到了办事群众的心坎上。”今年70岁的李阿姨高兴地对记者说。
    “为民服务就必须以人为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处处为企业和群众着想,把提供优质政务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召陵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昨天,我在网上提交了申请材料,今天到大厅,只用了20分钟,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全拿到手了。召陵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真高。”在企业专区窗口,办事群众赵校培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召陵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企业开办帮代办服务纳入综合受理窗口,企业使用“漯河市企业开办一网通”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开办申领营业执照、免费刻制印章、申领税务发票、社保、医保、银行开户“六件事一起办”。项目建设由政府购买服务设立综合窗口,实行施工许可证联合审批制度,简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办理流程,提供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全程免费帮办服务,提高审批效率。
    “政务服务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我们提供‘有求快应’服务,努力当好全区企业、重点项目的‘贴心人’。”召陵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在召陵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的咨询台前张贴的“有诉即办”四个大字格外醒目。“如果群众办事卡壳了,可以来这里反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诉即办”是“一人多岗”“一岗多能”全能型窗口,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的“急难事、麻烦事”,让群众享受“家人式”办事服务。
    为更好地将改革发展成果惠及群众,召陵区政务服务中心瞄准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创新突破,持续发力,推出了多项改革举措。
    推行“一站式”服务,不断优化调整窗口设置,积极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按服务领域设置企业开办、建设工程审批、税务等窗口,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提高审批效率。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形成符合企业、群众办事习惯的“一件事”,实现“一套材料、一张表单、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结”。推行自助办服务,依托税务综合服务窗口专区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自助服务设备10台,包括发票申领、自助打证机及电子文件柜等,为企业提供不间断税票申领等服务。在一楼设置自助申报服务区,配置了打印复印机、高拍仪等设备,方便群众自主网上申报、复印打印,为群众提供全天候便捷服务。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