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让乡村更美丽更宜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让乡村更美丽更宜居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11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
    近日,召陵区老窝镇有了让人耳目一新的变化:房前屋后整洁,樱花大道、银杏大道两侧的绿植生机盎然……一个个村庄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生态宜居。
    这是召陵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缩影。近年来,召陵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七大动态清零行动”助推人居环境再提升,在全区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下好全域推进“一盘棋”。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七大动态清零行动”部署会,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安排,积极动员全区上下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七大动态清零行动”。
    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实行县级干部包镇、科级干部包片、机关干部包村、党员干部包户的“四包”工作机制,责任到人,层层监督。各镇(街道)均成立人居环境整治“七大动态清零行动”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任一线总指挥,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加强督导,确保成效。
    下足问题摸排“绣花”功。全面摸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遗留问题、棘手问题,并针对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建立专项整治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明确完成时限,对账销号,全面整治残垣断壁、私搭乱建、黑臭水体等,统筹调度,精细化推进。截至目前,全区共摸排出问题300多个,拆除残垣断壁260多处,整治坑塘、黑臭水体310多处。
    使出长效管护“连环招”。制订《召陵区人居环境整治“七大动态清零行动”实施方案》,落实“日巡查、周通报、月排序、季观摩”工作机制,每周专班人员“走、看、评、议”四点发力,下沉一线,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限时整改;每月进行讲评,对排序靠前的镇(街道)进行奖励;每季进行集中观摩评比,向排名第一的镇(街道)授红旗,向排名第二、第三、第四的镇(街道)授黄牌,向最后一名的镇(街道)授黑牌,且观摩成绩与年底综合考评挂钩,做到“学有榜样、评有标尺、干有方向”,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