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青年镇:严把“三道关”推动作风建设出实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青年镇:严把“三道关”推动作风建设出实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10 17: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召陵区青年镇纪委聚焦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把“三道关”推动作风建设迈向新阶段。
    严把“政治关”为思想除尘。思想政治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镇纪委将政治监督工作放在首位,以高质量开展“两会一课”、“两学一做”作为着力点,督促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上级会议精神,及时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细化青年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与镇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站所负责人、各行政村支部书记逐个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防线。精准运用“四问十查”工作法开展谈心谈话,对重点岗位、关键领域的负责人进行政治画像,多敲“警示钟”、勤掸“思想尘”,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思想“干净”。
    严把“廉洁关”为权利筑笼。镇纪委聚焦反腐主责,强化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一方面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身边典型案例、召开廉政座谈会、组织学习廉洁家风等方式让廉洁文化入心入脑;另一方面通过查办案件、专项监督、自查自纠,深挖问题背后的制度漏洞,不断织密制度牢笼,同时为全镇中层以上干部建立个人廉政档案,准确把握个人廉政风险点,对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关键项目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及时预警,消除问题隐患,让党员干部绷紧廉洁“弦”。
    严把“纪律关”向歪风亮剑。镇纪委紧盯作风问题,对工作“三不在”即工作不在岗、工作不在状态、工作不在行问题勇于亮剑,与全区“三有三干”、“三定两查一提升”纪律作风整治活动紧密结合,在做好正向引导的同时加强日常督导工作,对发现的作风问题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对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以“高压带电”的态势,让镇干部、村干部真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律作风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5次,共查出问题225项,均已整改到位。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转作风就是要树新风,召陵区青年镇纪委坚持以实干实绩实效为导向,精准运用干事创业容错免责机制,为干事创业者保驾护航,积极营造拼搏竞进、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切实推动青年镇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取得实效。(谢靖超 杨珂)
责编:瘦马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