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区委书记李湛调研督办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区委书记李湛调研督办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

来源:召陵区政府网 时间:2022-08-10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8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李湛到青年镇周陈村、万金镇杨庄村调研督办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卫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为,副区长、青年镇党委书记冯小利,区法院院长蒋军强等陪同,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现场认领交办任务。

        李湛首先在周陈村召开座谈会,“成建制派”工作队队长李振民汇报周陈村整顿工作及存在问题,副区长、青年镇党委书记冯小利汇报青年镇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为对周陈村需求清单进行了现场交办。

 
        随后,李湛一行来到万金镇杨庄村,实地查看了杨庄村整顿工作进度,并对人居环境整治和道路修建等工作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李湛指出:一是软弱涣散村整顿关键在建强支部,从乡贤能人和转业军人中挑选干部,发展党员,选好配强干部,注入新鲜血液。落实“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机制,发挥“两个作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二是聚焦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建立“双绑”机制,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园,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带动群众增收。三是对标五星支部创建。按照标准找差距、找问题,针对基础设施差、医疗和养老参保率低、高价彩礼等方面问题,梳理建立台帐,逐一解决。四是整合资源要素,划好路线图。充分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做好村庄规划,整合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项目政策,向软弱涣散村倾斜,形成整顿合力。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