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全域谋划推动“三个一批”项目建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全域谋划推动“三个一批”项目建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19 10: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电力装备产业园项目现场,11栋钢结构厂房拔地而起,场面甚是壮观;宠物经济产业园区,十余家已入驻的宠物食品企业正在按照订单进行生产,克隆锦鲤、宠物直播间、电商云平台等宠物新业态让人耳目一新;从拿地到开工仅用80天的套合审批样板项目——双汇5000万只肉鸡全产业链,宰鸡车间和骨素车间已完成工程量的50%……近日,召陵区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处处洋溢着“全域谋项目、全员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这是该区接续实施“三个一批”、汇聚创新转型强劲动能的真实写照。
    储备即入库的动态管控
    实行“多库合一”,建立重点项目集群培育库,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三个一批”、“三大改造”等12个重点项目库进行整合,实现库库联通、信息共享,扩大了“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储备的范围,保障了重点项目信息同步更新。
    区发改委、区商务局、区工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重点项目谋划储备任务进行分解,建立协调会商机制,形成了分类谋划、齐抓共管、立体储备的良好态势。围绕“三区三基地一家园”发展定位,根据三大主导产业图谱进行深度谋划、精准招商,确保谋划一批、储备一批、落实一批、推动一批,梯次推进项目建设,解决了项目后劲不足、中间断层等问题。
    签约即拿地的要素保障
    一方面,建立了“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确保“三个一批”项目用地有保障、签约即拿地。2021年,整理收储土地3600亩,盘活闲置、低效用地800亩,建设标准化厂房25万平方米。今年,计划报批土地1200亩,收储土地1500亩以上,出让土地3000亩。
    另一方面,大力实施“腾笼换鸟”,通过司法拍卖、协议转让、回收招商、对外租赁等方式,盘活限制土地800亩,使空间布局更合理、项目落地更快捷,为正大现代食品产业园、双汇第三工业园、双汇供应链产业链工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的落地创造了有利条件。
     目前,双汇第三工业园项目已完成1175亩土地征迁、组卷上报工作,计划5月份全面开工建设。
     拿地即开工的代办服务
     围绕“三个一批”项目落地,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推行项目套合审批、并联审批、容缺办理等机制,一个项目组建一个专班,按照“组长领办、单位包办、专员代办、专班督办”的职责分工,对立项、环评、规划、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办理提供点对点、全过程服务,使装备制造产业园、宠物经济孵化园二期等项目前期手续审批时间缩减40天。同时落实好县级干部分包、现场办公、周例会、项目约谈等制度,通过“日调度、周通报、月讲评”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以优质服务保障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
     拎包即入驻的承载平台
     规划科学的专业园区,紧扣全市构建“1+8+N”现代产业体系,围绕食品、装备制造、电商物流“2+1”主导产业,优化功能分区,科学合理布局,高标准规划建设现代食品产业园、宠物经济专业园、电力装备产业园、现代物流产业园等细分领域的专业园区。按照研发活动“四有”要求细化的“九条标准”,把专业园区打造成集头部企业带动、创新载体赋能、品牌形象展示、融合绿色发展于一体的先进制造业创新型示范园区,重点承接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项目。目前,七大专业园区已入驻企业200多家,实现产值70亿元,增长15%以上。
     立足新起点,迈步新征程。召陵区将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以最优的要素资源、最优的助企政策、最优的服务团队为“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筑牢支撑,以提质“签约一批”、提速“开工一批”、提效“投产一批”为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做出新贡献。韩娟娟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