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示范区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25 08: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项目建设现场热潮涌动。在天际快运现代物流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为京东、天猫等电商企业“6·18”促销活动提前建设仓库。“项目从开工到主体完工,我们计划用时不到6个月时间。之所以能够进展这么快,主要得益于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4月17日,该项目负责人司永刚对记者说,为确保项目顺利建设,示范区主动靠前服务,针对项目地势低洼、土方供应难等问题,无偿协调土方20万方,帮助企业扫清了发展障碍。
    天际快运现代物流园项目的快速推进,是示范区一系列项目高速、高效、高质量推进的一个缩影。其背后是示范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投资兴业的生动体现。
    今年以来,示范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全力优环境增活力、上项目扩投资、抓企业育总量,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前置投入强保障。坚持在硬环境上抓投入、软环境上抓服务,针对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行“前置投入+前置服务”工作模式,成立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土地、资金、基础设施等要素保障,组建7个工作专班,专项破解难题,确保项目快速推进。让企业家“留得住、能安心、发展好”,先后投入3亿元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园区联港路、丰原路、雪健南支路等7条道路建设完成,沙河西路、颍河路2条道路在建;提前报批土地680亩,实现“地等项目”,确保重大项目顺利入驻。
加快园区项目建设,从立项审批到手续办理,指派专人全程跟踪服务,成立领导专班组织推进。
    完善机制优环境。针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融资难、成本高等难题,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提升合作质效。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以“一联三帮”为抓手,明确首席服务官下沉企业一线,通过帮研判送政策、帮解困强服务、帮建设带效率,举办银企对接会,累计帮助企业融资近13亿元,帮助9个重点项目获取银行授信5亿元。出台优秀企业家奖励政策,对财政贡献大、项目进展快、带动效果好的重点企业,在年度“建功杯”总结表彰大会上进行隆重表彰。去年以来,先后解决制约园区发展瓶颈问题30多个,13个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受到表彰,营造了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以专业园区为创新载体,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中物联、双汇物流等校企合作的漯河冷链物流产业研究院,与河南科学院等合作的研究创新基地成功入驻临港科创园。去年以来,累计完成社会研发投入6700万元。今年,指导中外运(圣农)冷链物流产业园上马智慧化调度平台和国际冻品交易中心项目,引导企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积蓄发展势能。
    培育企业助腾飞。积极完善政策引导激励机制,加大“小升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力度,大力争取上级专项扶持资金,助力中小企业壮大腾飞。河南山海照明有限公司经过4年发展,已经成为LED光源行业首家全系列产品配套厂家。河南省泽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从事医疗器械生产,和省科学院合作建立研发中心,正在向“专精特新”企业迈进。
    环境优了、口碑好了、项目多了,如今的示范区,已经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优化营商环境是“永不竣工的工程”。示范区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冯艳华 姚聪聪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