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民召开行业部门复工复市工作推进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书民召开行业部门复工复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漯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网 时间:2022-05-18 09: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13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张书民主持召开行业部门复工复市工作推进会,按照市指挥部34号通告要求,对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区领导刘承篪、王君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两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要求,一要遵守一个原则。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从严管控、差异化、分步骤、有区别放开的原则,优先放开民生类、就业类等行业领域,最大限度地推动复工复市。

二要持续两个从严。①从严管控哨点卡口。漯西路疫情防控服务点继续从严管控、日夜值守,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高度关注冷链物流和货运车辆,坚决杜绝失管漏管;强化发热门诊、药店等16个哨点作用,增强监测预警灵敏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②从严管控人员聚集。持续加强对商场超市、医院、养老机构、企业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持续提倡“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会不办”,严控群众聚集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三是解决三个问题。①解决监管底数问题。速开展经营主体再摸底、再排查,全面澄清底数,实施动态监管。②解决工作队伍问题。组建由乡镇和发改、建设、商务和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下沉一线、指导帮助复工复市。③解决上门服务问题。持续优化服务流程,主动上门宣传政策、签订承诺、验收审批,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搭建微信群等沟通平台,建立应急处理机制,确保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得到快速处置。

四要落实四项要求。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场所码、测温仪、承诺书、定期消杀”四项要求,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和进店人员必须戴口罩、必须保持2米社交距离。

五要抓好五个重点。①明确主管部门。制定出台示范区行业主管部门疫情防控监管职责一览表,逐一明确由区发改局、社会事业局、招商局、建设局和市场监管局等行业部门承担的行业主管责任。②明确放开流程。区行业部门要严格按照市主管部门规范要求,结合实际制定简明化、实操性强的复市流程图,指导市场主体快速复市。③夯实四方责任。持续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形成点线面结合的防控格局,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④明确监管内容。学深学透2.0版工作方案,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加强防疫措施的监管。⑤加快疫苗接种。督促从业人员,加快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筑牢防护屏障。

六要注意工作方法。①遵守上级要求。按照“灵活、便民、实用”的原则,实行“边经营、边申请”和微信视频、现场察看等便捷形式进行验收,把管的力度、管的适度、管的温度有机结合起来,避免简单粗暴一刀切、层层加码。②学习外地经验。组织乡镇和行业部门认真研究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制定相关政策。③持续强化督导。组建专项督导检查队伍,持续不间断开展督导检查,对不落实防控措施的,坚决予以停业整改。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