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四个全力”惠企稳企促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人社局 “四个全力”惠企稳企促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6-08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把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作为重要抓手,第一时间召开局长办公会、县(区)人社局长座谈会,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出台惠企政策,建立工作台账,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取得了显著成效。
 
     全力落实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市人社局联合财政、税务等部门在全省率先出台文件,制订企业社保费“降、缓”具体措施,强化宣传,简化流程,让政策落实更快速。目前,全市7975家参保单位累计减免失业保险费2398.73万元;129家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3826万元,其中养老保险费3327万元、失业保险费252万元、工伤保险费247万元,为我市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带来5000万余元现金流。
 
    全力打造创业担保贷款漯河模式。市人社局及时调整2022年创业担保贷款责任目标,拉高工作标杆,联合其他部门出台了《漯河市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 助推漯河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实施细则》,确保全年投放创业贷款6亿元以上,力争投放10亿元。积极开展“五进”和“四送四促”送贷上门活动,在全省率先开办一张身份证申请个人创业贷款业务,加强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乡村振兴局等合作,推出“巧媳妇”巾帼贷、退役军人创业贷、沙澧先锋贷等,着力打造创业担保贷款漯河模式。目前,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3亿元,扶持648个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带动3300余人就业。
 
     全力推动高质量就业创业。市人社局紧盯重点群体帮就业,加大培训见习力度扩就业,强化创业扶持带就业,落实惠企政策保就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36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8786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025人,创业培训2047人次,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1.54万人,新增返乡创业人员3885人,“城镇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全力推进“技能河南”先行区建设。市人社局积极发挥牵头作用,用好市厅合作共建优势,强力打造“技能河南”建设先行区,确保全年完成技能培训12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2万人。目前,全市已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4.8万人次,新增技能人员3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44万人,实现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月月红”。吴思光 张守稳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