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忠诚为民守初心 同心抗疫勇担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忠诚为民守初心 同心抗疫勇担当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06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
    通讯员 王闻研 陈 征
    临颍疫情发生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逆行出征,火速下沉战“疫”一线,恪尽职责守阵地,迎难而上敢冲锋,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迅速响应 冲锋在前
    4月2日晚上8点,一组照片出现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群里。照片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驰援临颍县疫情防控工作队队员抵达首日,即迅速开展各项工作,直到夜幕降临,才匆忙吃上一口便饭。当地群众被他们忘我的工作精神感动,纷纷为他们点赞。
    吴书清是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临颍县东徐庄村被划为封控区后,他带领工作队第一时间抵达,迅速摸清情况,制订工作方案,战斗在抗疫最前沿。吴书清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推行成立1个临时党支部、组建1个指挥部、建立2支服务队、设立3个功能区、发挥4个工作组作用的“11234”工作机制,全面补短板、堵漏洞,迅速扭转了东徐庄村疫情防控工作局面。在临颍战斗的日日夜夜,工作队全体队员加班加点,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懈怠,牢牢守住了疫情防线,被群众称为“永不熄灯的工作队”。
    “吴主任非常专业和细致。许多我们注意不到的风险点,他都能及时发现。我们真的非常佩服他。”这是工作队一名年轻同志对他的评价。作为一名老党员,吴书清不顾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自己为自己打胰岛素,克服重重困难,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在东徐庄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从临颍返回后,4月16日,他又马不停蹄转战郾城区淞江街道封控区香陈湾村、黑龙王庙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责任在肩 使命在心
    尚怡雯是市人大常委会四级调研员,既承担着监司工委日常大量工作,又是机关志愿服务工作的牵头人,工作中一向敢打敢拼、任劳任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她一次次冲锋在前,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成立8个督导组,对交通卡口等三类哨点开展督导检查。尚怡雯主动请缨加入第八督导组,分包西城区哨点的疫情防控工作。高铁站人员流动性较大,管控任务繁重。每天一大早,尚怡雯就跟随组长到哨点进行督导检查,回来后及时上报反馈问题,连轴转、“白加黑”成为工作常态。
    4月11日,市区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严峻,巨大的防控压力激起她火热的党员使命、志愿情怀,在迅速安置好两个年幼的儿子后,马不停蹄地投入战斗,跟随领导加强督导力度频次,走遍了西城区每一条道路、每一个村庄。
    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尚怡雯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奋战不怕吃苦,充分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扬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以自己的冲劲儿彰显了人大干部的担当。
    尽职尽责 坚守岗位
    在机关工作群里,每天都能第一时间看到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安排。负责转发信息的,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行管科科长陈思。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面对更加繁重紧迫的工作任务,她就如上满了发条的时钟,一刻都不停歇。3月24日,临颍县因疫情按下暂停键,陈思在工作群中发出了第一条消息:立即着手统计机关全体同志离漯外出情况。紧接着,她又转发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通告,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组织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制订传达机关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线上信息发了一条又一条,手中工作忙完一件又一件,很少有人知道她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多少重担。在一轮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她总是早早就守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实时提醒大家注意事项,跑前跑后提供服务,直到机关所有同志做完检测采样,她才离开。
    4月11日后,机关干部按疫情防控要求居家办公,但她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除了与大家一起参与志愿服务,还要随时为大家开具工作证明、为志愿者准备服装物品,为冲锋在抗疫一线的机关干部守好大后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个人都是突击手,每个人都是志愿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为漯河战“疫”贡献力量。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