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隔离人员当家人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把隔离人员当家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18 09: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28日至今,刘嘉已经在召陵区的两个隔离点连续工作了21天。
 
    登记隔离人员信息、监测隔离人员健康情况、照顾隔离人员生活……隔离点内,刘嘉的工作琐碎而忙碌。他曾8个小时身穿防护服忙前忙后,也曾在深夜伏案整理资料、核对信息。
 
    “我们是一家人,照顾他们是我的职责。”4月17日,刘嘉告诉记者。
 
    刘嘉在召陵区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3月28日进入隔离点工作。在隔离点,刘嘉既是医护人员又是信息员,既要负责为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体温测量、心理疏导等,又要负责信息收集、汇总、上报等工作。
 
    每一名隔离人员的信息,包括姓名、年龄、身体状况、进入隔离点的日期、离开日期等,刘嘉都要进行核实、汇总,详细记录。此外,刘嘉还要掌握隔离点工作人员、隔离人员及隔离房间的动态信息,为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和后勤人员配送饭菜提供便利。
 
    3月30日是刘嘉印象中最忙碌的一天。当天,他和3名同事为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配送饭菜等,还对许多物体的表面进行采样。从上午11点到晚上9点,刘嘉穿着防护服忙这忙那。工作结束后,他累得直不起腰。
 
    在隔离点工作,很多时候要加班,但他从未有过怨言。
 
    “我是基层医护工作者、预备党员,我要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助力疫情防控。”刘嘉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