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李思杰赴舞阳县调研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李思杰赴舞阳县调研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04 09: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3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赴舞阳县检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乡镇代表联络站、检务工作站运行情况,并实地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强调要深入贯彻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精神,落细落实市委书记刘尚进“争第一创先进”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永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孟奇等参加调研。
    当日,李思杰一行先后到孟寨镇孟寨街察看换届选举工作,到孟寨镇政府察看代表联络站、检务工作站运行情况,到文峰乡戴庄村察看换届选举工作,到舞阳县为民服务中心察看智慧人大平台建设情况,到金大地公司看望市人大代表汤顺利。李思杰一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全面了解舞阳县贯彻落实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精神、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代表工作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李思杰听取了舞阳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代表联络站运行和检务工作站建设情况汇报。李思杰对舞阳县人大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舞阳县换届选举推进有力,代表作用发挥得好,特别是检务工作站率先实现全覆盖,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就进一步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发挥代表作用等,李思杰要求,一要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组织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县乡党委、人大及相关工作部门、工作机构要精心组织,做好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工作。要认真负责,确保投票选举依法有序顺利进行。要及早谋划,筹备召开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二要深入推进代表履职平台建设。
    近年来,市、县人大常委会创造出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要继续加强、完善和创新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推动我市代表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强化阵地建设,推动全市乡(镇、街道)检务工作站全覆盖,探索在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窗口。要强化协同联动,着力深化“访民情、解民忧”等主题活动。要强化工作指导,着力发挥平台作用。三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加强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扛起使命担当。要引导代表坚定信念信心,增强为民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充分体现履职的政治高度、民生温度、法治厚度。要增强服务保障,全面落实代表工作制度,持续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