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烟火气息渐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烟火气息渐浓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16 09: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5月14日,我市分批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区商场、游园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陆续开放,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烟火气息渐浓。

5月14日晚上,河上街景区布衣巷节目表演现场。
 
     门店促销忙 景区优惠多
     5月14日一大早,市区沿街门店纷纷开业。各门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打造安全的购物环境,并推出各类促销活动。在交通路中段一家品牌男装店,店长张素红和员工一直在忙碌。她们通过微信群、抖音号等发出打折信息,吸引顾客到店内选购。“因为疫情,我们闭店一个多月,不少服装滞销。我们通过线上引流、线下销售,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张素红说,促销服装的价格几乎是正价的一半,并且还叠加满减优惠,因此开业第一天销售额比较可观。
    5月14日上午,不少游客排队进入神州鸟园景区游玩。景区门口设有隔离带,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测量体温,并检查其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卡。景区内安排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员,负责提醒游客不扎堆、不聚集、安全有序游玩。据神州鸟园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引导游客线上购票、错峰游玩,并以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和恢复开园为契机推出“一票进两人”优惠政策。5月14日、15日两天,神州鸟园接待游客近900人。
    5月15日上午10点,在交通路新玛特商场,不少市民排队扫码,准备进入商场购物。该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14日起,新玛特1楼至3楼已经全面恢复营业。“商场投入补贴,加大品牌促销宣传力度,积极开展直播带货、VIP客户送货上门等促销活动。”该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场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帮助供应商加速周转因疫情滞销的货品、前期库存,树立员工和品牌商户的信心。
 
    解封不解防 守护烟火气
     解封不等于解防。记者了解到,5月12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关于有序分批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中要求,经营者向属地乡(镇、街道)提出恢复经营申请之前,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符合恢复经营须具备的条件。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制订方案,并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经营场所要对进入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和配合落实测温、扫码、验码、不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硬性要求。违反相关规定导致疫情传播流行的,将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记者了解到,各县区、市文广旅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继下发文件,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文广旅局成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4 个工作专班,构建疫情防控“应急+日常”机制,提升“平急转换、常态常备”能力。市商务局下发了关于大型商超恢复营业暂行标准及流程的通知,要求商场超市落实主体责任。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交通疫情防控督导小组,到公交场站检查市公交集团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其严格落实场站、车辆、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公交乘坐环境绝对安全。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