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雨污分流工程提前完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2022年度雨污分流工程提前完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17 10: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 通讯员 刘栋玺 栾文琦)今年2月我市启动雨污分流工程后,市住建局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少围一天是一天、少围一米是一米”的要求,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强力推进,最终于5月15日全面完工撤挡,较合同工期提前二十多天。
    5月15日上午,在柳江路与太行山路交叉口的雨污分流施工现场,3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沥青摊铺、压实工作。沥青摊铺机先将沥青铺平,部分不均匀的边角地带,工人用铁铲摊均,并将边角料铲回铺设路面,压路机紧随其后将沥青与路面压实贴合,整个铺设过程有条不紊。在不远处已经建设好的检查井,围挡已经被撤去,两名工作人员使用管道潜望镜对井下进行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工程3月10日开始施工,总工期90天。在市住建局市政工程建设指挥部全力指挥下,工程进展顺利,最终快速、高质量完成任务。”太行山路雨污分流工程项目负责人高俊说。太行山路雨污分流工程是我市今年第二批开始施工的市政工程。该项目部实行人员闭环管理,每天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同推进”。
    “这些天,工人加班加点赶进度,真辛苦。”太行山路南段汇利佳园小区居民田群生说,每年雨季这个路段都会积水,最深处有半米多,居民都希望雨污分流工程能缓解积水情况。
    记者了解到,2022年由市住建局牵头实施的雨污分流工程共包括嵩山路、湘江路、太行山路、淞江路等14个雨污分流工程,总投资2.44亿元,项目涉及116个小区和4条主干道的雨污分流改造,新建雨水管道50公里,污水管道14公里,总改造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本年度雨污分流工程分为两批开工建设,全部在5月15日完工,比合同工期提前二十多天。
    作为我市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市住建局在2021年汛期结束后,就启动了2022年度雨污分流工程方案论证工作。工程施工开始后,市住建局市政工程建设指挥部累计召开指挥部例会47次,研判各类问题280余个,组织专项考评6次,对二十多家施工监理企业进行了奖惩,有效保障了工程高标准推进,以实际行动将2022年雨污分流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