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心 备战高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师生同心 备战高考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05-18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万磊 程迪)一年一度的高考进入倒计时。受疫情影响,我市高三学生在经历了前段时间的居家学习后,回到学校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为高考做最后冲刺。各个学校都实行了严格的防疫措施,为孩子们的高考保驾护航。近日,记者来到漯河五高了解备考情况。
 
     在漯河五高高三年级教学楼,充满了冲刺高考的浓厚氛围。高三七班教室内,语文老师丁玲正坐在讲桌前讲解着一个个知识点,同学们边认真听讲边记笔记。记者了解到,今年二月份丁玲老师在骑车到校途中出车祸,导致脚踝粉碎性骨折。医生嘱咐她最好居家卧床休息三个月。为了不影响学生的学习进度,学校复课后,丁玲在家人和同事的帮忙下到校上课。看到老师每天上下楼很不方便,同学们纷纷帮忙。
 
    漯河五高高三学生 李津菁:老师来了之后就感觉明显的在老师帮助之下大家都有劲了。
 
      在高考最后的冲刺阶段,丁老师会和班里的每个学生谈心,帮助他们调节心态,让他们每天自信阳光的投入到学习中。
 
     漯河五高高三语文老师 丁玲:感觉到我已经陪过他(们)两年,最后一个月,我感觉自己在他们最关键的时刻,最重要的关口,我尽我自己最大的一点微弱的光能够推他们一把,助他们一把,能够引推他们一点,能够让他们都能够进入如意的大学,也是我们最起码是我最大的心愿。
 
      据了解,今年漯河五高高三年级有26个班,1380多位学生,复学以来,大部分学生都正常到校上课,冲刺高考。针对个别因疫情原因不能到校上课的,学校安排了老师进行额外线上同步辅导,不让一个人掉队。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