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康:敢于担当 冲锋在前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勇康:敢于担当 冲锋在前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13 10: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丁零零……”一阵电话铃声响起,刚眯上眼的张勇康匆忙拿起手机,一看时间还不到凌晨两点。“医生,孩子一直哭闹,说喉咙疼,咋办啊?”一位女士在电话里急切地询问,张勇康瞬间清醒,麻利地穿戴好防护用品,大步冲向隔离区。
 
    张勇康是郾城区人民医院内一科的医生,十多天前紧急驰援临颍,参与一处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
 
    经过测量体温、检查、询问,张勇康查明孩子是喉咙发炎、舌头溃烂。孩子喝了水、服了药便停止哭闹,安静地睡了。这时,天也渐渐亮了。张勇康顾不上换掉被汗水浸湿的隔离服,又开始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张勇康所在的隔离点楼层高、人员多,从4月1日上午来到这里,各种意外情况经常发生,很难睡一个整觉。
 
    隔离点的工作极其规律且相当繁重。每天对隔离人员进行早、中、晚3次测量体温,4次登门询问身体状况,背上药桶进行两次全面消杀,定时为每个房间开窗通风并做好卫生清洁,把收集的医疗垃圾送到指定处理点……这些是张勇康每天必须完成的任务。哪名隔离人员的药快吃完了,哪位老人的饮食要特别嘱咐,他都详细记录,及时提醒。
 
    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决定着一旦参与其中,便有可能长时间与家人分离。三年来,这已是张勇康第三次主动请缨,冲上抗击疫情一线。虽然对家人有太多亏欠,但是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他连续多年被郾城区人民医院授予先进工作者、优秀执业医师、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抗疫先锋等荣誉称号。(记者:刘彩霞)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