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引领民营企业 同心抗疫促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工商联引领民营企业 同心抗疫促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06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会枝 通讯员 曹 哲)近日,市工商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当好企业“娘家人”,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我市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倡议,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连日来,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向全市各县区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漯河市工商业联合会 漯河市总商会“同心抗疫”倡议书》,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投身疫情防控,并通过市工商联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疫情防护指南和最新动态,引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支撑引领作用促进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的实施意见,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促进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联合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开展“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畅通企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防范和化解劳动关系领域各类风险;联合市税务局印制惠企政策汇编300余册,加大宣传普及力度,方便民营企业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政策;联合市检察院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有效预防企业违法行为,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通过电话、微信和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工商联通过微信公众号、官网、工作群等平台推送政策信息100余篇次,走访服务民营企业60余家,开展线上直播培训5期,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提供有力支持。
    在市工商联的倡议下,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基层商会和民营企业积极响应,自觉加强疫情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切实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及时向员工通知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增强员工防范意识;完善落实企业内部生产经营制度,确保生产安全有序,保障各项救援和生活物资供应。
    我市广大民营企业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自觉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其中,河南启润集团组织志愿者参与全市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沙河湾农庄、老陕西面馆、静小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文润书画院等主动为城区黄码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免费配送爱心餐;源汇区商会、市南阳商会、龙城商会、临颍县基层商会、盼盼食品、喜盈盈食品等商会和企业积极组织开展捐赠慰问活动;红人特区5G网红直播带货基地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全媒体直播带货线上公益培训,助力企业线上销售,并为河南正大蛋业、读书郎等企业免费培训员工150人。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