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漯河中院召开第一季度工作调度会暨三月份重点工作月讲评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能力作风建设年】漯河中院召开第一季度工作调度会暨三月份重点工作月讲评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08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4月7日上午,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漯河中院组织召开第一季度工作调度会暨三月份重点工作月讲评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新田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漯河中院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和三月份列入周台账事项推进落实情况,个别部门作了表态发言。陈松林院长全面总结了第一季度工作,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就下一步扎实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松林院长强调:
 
    一要强化教育引导,不断提升政治站位。
    要开展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开展好“书香机关”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干警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体系,确保审判权在阳光下运行。
    二要强化审判管理,不断提升审执质效。
    加快推进无讼村居创建活动,从源头减少诉讼案件数量;健全完善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不断提高案件的调撤率;探索实施先行示范诉讼制度,通过个案示范处理带动批量案件的高效解决;定期开展发改案件讲评会,畅通两级法院沟通交流机制,降低案件发改率,提升案件质量;健全完善执行工作“5团队1中心”运行机制,推动执行工作健康快速良性发展。
 
    三要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躬身入局、以上率下,确保列入周台账重点办理事项、月讲评强调事项、院长交办事项落地见效。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兑现奖惩措施。
 
    四要坚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手抓、两手硬。
    坚决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认真做好分包社区的疫情防控任务,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大局贡献法院力量;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作用,积极推进网上开庭、线上调解、卷宗流转、文书送达、执行查控等工作,努力将疫情对审执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