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风玲:社区居民贴心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杜风玲:社区居民贴心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10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杜风玲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杜风玲是源汇区老街街道受降路社区的一名网格长,带领3名网格员负责解决600多户居民的大事小情。她把居民的事当自己的事,倾听居民心声,为居民排忧解难,赢得居民的好评。
 
    今年50岁的杜风玲即将退休,但仍坚守在社区一线。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居民家中走访。近段时间,社区正在开展“户户到”大走访活动。她每天和同事挨家挨户到居民家中走访。“叔,咱们有五级网格,人员和电话信息都张贴在小区里了。这儿还有一张宣传页,您看看。”“姐,出门遛狗一定要牵绳啊!”……每到一户居民家中,她都向居民详细介绍五级网格责任分工,宣传文明养犬、天然气安全使用等知识。
 
    网格员与居民之间的感情来自于网格员日常的巡查走访和关心问候。“开展社区工作得多跑腿。这样和大家离得才近,大家有啥话才和你说。”杜风玲说。
 
    每天早上开完例会,杜风玲就到负责的网格巡查,察看楼院环境卫生情况,和居民聊聊,了解他们遇到的问题,及时帮忙解决。为了清理老旧小区的杂物,她和同事一趟趟从楼上往下搬砖块、花盆、废旧家具等,累得浑身是汗;居民房顶漏水,她冒雨到居民家了解情况,并请人整修;疫情防控期间,她坚守在一线,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居民之间产生矛盾,她积极调解,化解矛盾……
 
    杜风玲负责的网格老年人多。他们生活中遇到困难常不知道找谁解决。她便和同事把各自的电话号码复印了几百份分发给居民,方便这些老年人遇到问题及时找到他们。“有困难,找小杜。”网格里不少老年人一遇到困难,马上就会想到找杜风玲。她的手机号码成了居民的生活热线。不管是停水停电、暖气不热等问题,还是各类政策咨询,她总是耐心地解决、回答。同时,她还随时关注微信群里的信息,看居民微信群里大伙儿有什么诉求,看社区工作微信群里有什么信息需要传达,抓紧解决、落实。有时,半夜了,她还在微信群里回答居民的问题。
 
    前段时间,杜风玲和同事帮助公安街77号楼的居民解决了水管漏水的问题。居民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杜风玲非常敬业、甘于奉献,赢得了大家的肯定。多年来,她先后获得漯河市优秀志愿者、模范市民等荣誉称号。
 
    “社区是居民的‘娘家’。居民有困难不找社区找哪里。我做了二十多年社区工作,虽然今年就要退休了,但是只要干一天就要站好一天岗,为居民服务好,做好居民的‘娘家人’。”杜风玲笑着说。(记者:王培)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