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漯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2-03-12 18: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11日,全市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刘爱民、局长李红卫和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省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漯河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医保局正确指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医保事业发展,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持续推进“五医联动”改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书写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民生答卷。
李红卫局长部署2022年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办好市定民生实事。推动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做好人民群众急切盼望的“民心工程”。二是扎实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开展“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疗保障规范管理、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经办服务下沉、医保信息平台规范提升、医保基金监管六个专项行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医保难题。三是坚定深化医保重点改革。着力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全覆盖”,着力提高医药集中采购“可及性”,着力实施服务价格调整“动态化”。四是做实做细待遇政策落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两病”示范城市建设,建立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做好重特大疾病医保和救助。五是着力提升基金监管能力。持续加强专项治理、综合监管,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六是坚持不懈优化医保服务。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加强行风建设,推广应用电子凭证,进一步提高医保公共服务效能。七是持续夯实医疗保障基础。持续抓好全民参保,加强基金运行管理,规范提升信息平台,推进法治医保建设,为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刘爱民书记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医疗保障工作,是民生需要,也是政治责任,意义重大。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以更高要求完成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书写履职答卷。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决做到“两个确立”,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法治思维、抓牢意识形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切实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决完成党委政府赋予的工作任务,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扛起医保担当。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需求。要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需求的新期待,提升医保服务管理质效,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注的核心问题。三要坚持推进改革创新,激发争先出彩新活力。要坚持同心同向汇聚医保出彩合力,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和敢于“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争创出更多“漯河医保特色”。四要坚持全面从严,高标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营造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氛围。五要坚持求真务实,高质量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锤炼政治能力、提升业务水平、改进方式方法、加强督查督办,切实提升全市医保系统党员干部能力作风,致力打造一支“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身上有本领、脚下有定力”的医保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医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攻坚克难的勇气、苦干实干的风气,担当进取、奋勇拼搏,同心“争第一”,携手“创先进”,勇当“排头兵”,推动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县区医疗保障局、医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定点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