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综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08 09: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每年3月第一周为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按照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周交办会议安排,3月1日至5日,每天由一个县区承办一个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各县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实际开展“学文明条例”“做红色传人”“倡节俭风尚”“守社会秩序”“学雷锋 我行动”五大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我市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级文明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团体)志愿者围绕“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1日,由临颍县承办的市“学文明条例”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在南街学校主会场及南街村、鼓楼广场、金龙广场、行政服务中心广场四个分会场同步开展,800余名志愿者进校园、进广场、进社区讲解《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升群众文明素养。
 
    在舞阳县春雨国文学校的操场上,1000余名学生们朗诵诗词、合唱河南坠子《贾湖稻香》,弘扬珍惜粮食的风尚,传承红色基因;市水利局的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辛亥革命》,合唱《歌唱祖国》;漯河日报社组织志愿者到郾城区沙北街道小高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附近开展“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倡议书2220余份。还有许多社区通过经典诵读传唱、文艺展演展播等百姓喜爱的文艺宣传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截至目前,全市志愿者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共7万余人次,制作宣传展板2000余块,发放宣传页5万余份,现场开展《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提供法律咨询、社保咨询宣传,以及义诊、理发、磨刀、小家电维修、清洁家园等各类特色志愿服务活动3500余场次,受益群众30余万人次。全市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为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贡献强大精神力量。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一个个活跃的志愿者身影,一个个更加专业化的志愿服务组织,让爱心在行动中播撒,让正能量在传播中汇聚,让文明之光更加闪耀。(记者:张玲玲)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