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小鹏:热情服务乘客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郭小鹏:热情服务乘客

来源: 时间:2022-03-10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不要着急,等车停稳后再站起来。”“您好,上车请慢一点儿。”……3月1日早上7点22分,108路公交车长郭小鹏准时从市区龙江路公交场站发车。一路上,在平稳地驾驶车辆、标准化报站的同时,他不停地提醒乘客注意事项。
 
    “作为一名公交车长,我的职责不光是驾驶车辆、打扫卫生,还要提高服务质量,让乘客满意。”郭小鹏说。
    2018年7月,郭小鹏到市公交集团工作。工作中,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乘客的认可。
 
    2020年9月16日下午,郭小鹏驾车行至海河路与泰山路交叉口公交站点时,发现附近躺着一位老大爷。郭小鹏停稳车后迅速打开车门,走到老大爷身边询问情况。
 
    “老大爷当时意识清醒,只说自己浑身无力,已经拨通了120。我接过老大爷的手机,将他的情况反映给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郭小鹏说,由于情况紧急,他打完电话后返回车内,向乘客说明了情况,并表示需要等救护车到达后才能离开。车上的乘客支持他的做法。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郭小鹏这才驾车离开。
 
    2021年12月9日下午,郭小鹏在车上捡到一个黑色单肩包,交给了公交场站管理员。管理员发现包里有4.5万元现金、一张40余万元的欠条和数张代金券。不久,失主乘坐出租车急匆匆赶到公交场站,向管理员询问。确认失主身份后,管理员把单肩包还给了失主。失主非常感谢拾金不昧的郭小鹏,当即从单肩包里抽出数张现金表示感谢,但被郭小鹏婉言谢绝了。
 
    郭小鹏2019年获市公交集团“最美公交车长”提名奖,2020年被市公交集团评为温馨服务车长和五星车长。 (记者:张玲玲 焦海洋)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