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宣传普法!郾城区法院文明实践活动进行时!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学习雷锋,宣传普法!郾城区法院文明实践活动进行时!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03-05 13: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根据《河南省文明行为条例》规定,每年3月第一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为积极响应号召,近日,郾城区法院结合实际,紧扣“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主题,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进广场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推进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3月2日上午,郾城区法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黄河广场开展了“青春志愿行 奋进新征程”学雷锋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党员志愿者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法律宣传版面、向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并针对群众想要了解、正在遇到的问题,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法律援助,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引导他们懂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普法宣传进广场

 

 

 

“外卖小哥超速撞人致伤,该由谁‘买单’?发生意外时我们该如何维权?……”3月3日,郾城区法院干警志愿者到辖区黄河广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中,该院志愿者为群众私人订制普法套餐,针对不同普法对象讲解不同的案件,针对外卖人员讲解依法维权知识,针对老年人讲解防诈骗知识,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自己的诉求,并对不同群体进行安全提醒,引导群众做新时代文明市民,做文明出彩河南人。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