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投资50亿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今年投资50亿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18 09: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2月17日,记者从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大力开展交通重点项目“百日会战”行动,计划投资50.6502亿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全力打造外联内通交通路网,着力巩固提升综合交通枢纽地位。
    持续强力推动高速公路工程
    今年,我市将快速推进许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年底前实现控制性节点工程及道路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加快推进周漯平高速项目要件办理工作,确保上半年实现实质性开工建设。加快推进京港澳高速龙江路出入口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适时启动建设。
    加快推进干线公路建设
    我市境内的西环(S222开遂线)工程、国道107至西环连接线工程、樟江路东伸工程(中山路至东山路段)、北舞渡沙河桥改造工程,6月底前将竣工通车。交通路沙河桥改造工程在今年食博会前完工通车。国道107京港线漯河境新建工程,项目资本金和征地拆迁费用3月底前落实到位,确保6月底前开工建设。同时,做好S222开遂线北伸、S510(漯舞快速通道)等项目的前期要件办理工作。
    全力推进航运工程建设
    重点项目军李枢纽、马湾船闸工程5月底全部完工。漯平段航道工程年内完成疏浚工程土方量的50%。实施漯周段航道提升工程,加大与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的汇报协调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要件办理,年内启动建设。实施港口能级提升工程,提升港口泊位、仓储和装卸能力。规划建设临港产业园铁路专用线,进一步打通“公、铁、水”三位一体多式联运“最后一公里”。
    不断提升农村公路服务能力
     2022年,全市将实施农村公路窄路基路面改造提升工程,改造提升农村公路100公里,改造危桥10座、灾后重建道路25公里、桥梁43延米,全力推动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助力乡村振兴。
    巩固提升客运服务质量
    提升标准化服务水平,确保成功创建省级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全力推动公交都市示范市创建,助推我市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不断创新道路客运定制服务模式,推进郑州都市圈毗邻城市道路客运公交化运行。持续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不断推进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营。稳步推进客运场站改造,全力推动舞阳县汽车客运总站建设。持续推动“客货邮”融合发展,改造提升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年底前实现60%的行政村设立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