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对疫情防控违规行为有奖举报的通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关于开展对疫情防控违规行为有奖举报的通告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27 16: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关于开展对疫情防控违规行为有奖举报的通告

(第29号)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地区之间交叉输入影响明显,上海、广东等地疫情仍处于高位,加之“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不断增多,我市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防控任务艰巨紧迫。为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营造全社会群防群治浓厚氛围,进一步织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对举报疫情防控违规行为实行奖励,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及奖励标准

        (一)来(返)漯不报备行为。

        1.举报对象:14天内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同一县区、国外境外(含港澳台)来(返)漯未及时向社区(村)报备和未落实疫情管控措施的人员。

        2.举报内容:举报对象未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来(返)豫人员社区(村)报备系统”报备或未向属地社区(村)主动报备,以及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尚未掌握、未采取防控措施的。

        3.奖励标准:举报人提供举报线索,经核实确认后,每条奖励1000元。

        (二)不落实居家隔离措施行为。

        1.举报对象:按要求需要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

        2.举报内容:举报对象未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有关规定,特别是隔离期间随意外出的。

        3.奖励标准:举报人提供举报线索,经核实确认后,每条奖励1000元。

        (三)违反规定参加聚集性活动行为。

        1.举报对象:按要求需要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

        2.举报内容:举报对象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违规参加聚集性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

        3.奖励标准:举报人提供举报线索,经核实确认后,每条奖励1000元。

        (四)违规接诊、销售禁售药品行为。

        1.举报对象:基层诊所、药店。

        2.举报内容:举报对象违规诊疗发热患者等、违规销售禁售药品。

        3.奖励标准:举报人提供举报线索,经核实确认后,每条奖励1000元。

        (五)对阳性感染者举报。

        1.举报对象:红码、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未及时向社区(村)报备和未落实疫情管控措施的人员。

        2.举报内容:举报对象被诊断为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3.奖励标准:举报人提供举报线索,经核实后被诊断为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一次性奖励10000元。

        二、举报方式

        举报人可拨打被举报人所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的举报电话或通过举报邮箱进行举报,为了便于调查和实施奖励,举报人应提供被举报人员相关信息,以及本人的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举报人对县(市、区)受理举报情况有异议者,可通过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的监督电话反映。

        三、有关说明

        (一)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同一对象的,只奖励首个举报人。

        (二)为便于核实相关信息和实施奖励,举报人应如实提供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电话等个人信息,各县(市、区)疫情指挥部对举报人信息必须严格保密,对泄漏举报人信息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三)举报线索符合奖励标准的,由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举报人领取奖励。匿名举报视为放弃奖励。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市民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提供线索,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举报终止期限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另行通知。其它未尽事宜,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解释说明。

        四、举报电话和邮箱

        临颍县:0395-8899656   lyyqfkzhb@163.com

        舞阳县:0395-7139880   wyxfkzhb@163.com

        郾城区:0395-3320929  3288277   ycqyqfk@163.com

        源汇区:0395-6986835   yhqyqts@163.com

        召陵区:0395-2639087   syqfzb2600816@163.com

        经开区:0395-3330456   lhjkyfb@163.com

        示范区:0395-6781007(姬石镇)   sfqshsyj@126.com

        0395-6700066(黑龙潭镇  24小时)

        0395-6706207(黑龙潭镇  21时前)

        西城区:0395-2905001   lhsxcqshsyj@163.com

        五、监督电话:0395-3132963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7日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