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科学家入企解难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首席科学家入企解难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29 09: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 杨会枝
    “张教授,我们希望做出开包即食的土豆粉,让消费者更方便食用。这一技术难题长时间没有解决,请问您的科研团队能不能帮忙?”
    “我们希望开发出更加绿色、健康的产品,非常需要您的团队提供指导。”
……
    3月28日上午,中原食品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张书胜和陈树兴走进漯河豫鼎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曹现立迫不及待地拉着他们的手提出一连串问题。
    “曹总别急,以后我们就是你坚强的技术后盾!”张书胜微笑着说,“我们不但要让公司生产的土豆粉更加好吃、健康、安全,还要提供研发的新产品让你挑选!”
    张书胜是郑州大学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主任,从事有机分析与现代分离科学教学科研工作,主攻生物医学与食品安全基础与应用研究。2022年10月,张书胜被聘为中原食品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这次,他带领13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深入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进行技术和产品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漯河豫鼎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是集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淀粉类产品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有土豆粉、川粉、紫薯粉等。近年来,公司产品品质与企业信誉持续向好,成为我国湿粉条行业标准的起草者和修订者。
    “张书胜教授带领的团队专业研究方向与漯河豫鼎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发展方向契合。我们到企业‘把脉问诊’,希望能帮助企业强化科技创新、解决发展难题。”中原食品实验室副主任、首席科学家陈树兴介绍,“中原食品实验室去年9月投入运营以来,建成了全国一流的食品加工中试基地。目前,中原食品实验室人才优势明显,将极大助力漯河食品名城发展。如今,中原食品实验室已与18家省内外著名食品企业签订基地建设协议,围绕56家企业提出的140多个技术难题进行了科研攻关。”
    陈树兴表示,中原食品实验室正充分发挥院士和首席科学家作用,加快构建“实验室+研究生院+孵化器+中试基地+产业基金+产业园区”六位一体的全链条科研成果转化体系,布局科教研创融合发展生态圈,完善产业对接和利益联结机制。未来,中原食品实验室将充分发挥资源、技术、人才等优势,采取“企业下单、科学家接单”模式,组织科研团队深入全省重点食品企业调研座谈,为企业精准“把脉”,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升产品竞争力。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