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当上小记者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们当上小记者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6-21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小记者采访家委会成员
文/图 见习记者 刘净旖
     “我志愿加入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大家庭……”6月10日,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宣誓仪式在源汇区许慎小学举行。小记者们统一着装,在漯河日报社小记者部的“石头姐姐”带领下宣誓。
    “每当看到报社的叔叔阿姨在新闻现场采访,每当读到他们采写的新闻报道,我就羡慕不已。今天,我终于成为漯河日报社的一名小记者了……”小记者焦懿轩激动地说,希望自己能够通过这一平台学到新闻采访知识、提高写作能力。
    随后,在“石头姐姐”带领下,小记者们参加了许慎小学和许慎小学南校区家委会成员采访活动。
    “阿姨,您好!当初是什么原因让您加入家委会?”“您作为家委会的成员参与了很多学校举办的活动,哪一次活动您印象最深刻?”“您觉得怎样才能让更多家长加入家委会这个大家庭呢?”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地向家委会成员提问。
    三年级(9)班家委会会长王真回答了小记者们关于加入家委会的意义这个问题,同时,让小记者们了解到家委会成员们的辛勤付出。王真告诉小记者们,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众人拾柴火焰高,家委会全体成员与老师一起,尽力给予孩子们关爱和呵护,为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校园里,小记者们向家委会成员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成为校园内引人注目的风景。
    在采访家委会成员的过程中,小记者们了解到家委会成员每天的工作和背后的辛苦。四年级(4)班家委会会长杨世新告诉小记者们:“第一次在学校门口执勤我印象非常深刻。能够为孩子们保驾护航,让他们平安回家,我感到很开心。家委会是家长和学校沟通的桥梁,我们在尽最大努力,协助老师做好班级的日常工作。”
    四年级(2)班家委会会长吕冰冰表示,在家委会工作,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和肯定,内心充满成就感。
    “今天是我最激动也最自豪的一天。成为一名小记者,这不仅是荣耀,更重要的是责任。”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用文字记录眼中的美好世界,向社会展现积极向上、正直勇敢、弘扬正能量的小记者形象。
    “以后我们将组织小记者们参加更多新闻采访活动,以锻炼其新闻敏感性、语言表达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和写作能力。”“石头姐姐”介绍说。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