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多举措提升三夏禁烧应急事故处置能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大郭镇多举措提升三夏禁烧应急事故处置能力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6-02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提高“三夏”禁烧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遇到紧急情况能够立即处置,确保“三夏”安全生产,近日,临颍县大郭镇健全工作机制,多举措提升三夏禁烧应急事故处置能力。

 

    一是积极协调环保、派出所、综合执法、应急、农业、综治等部门,形成齐抓共管、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制定秸秆禁烧应急预案,27个行政村成立巡逻应急队,每天从早八点到晚十点不间断在田间地头开展巡逻防查,出现预警及时汇报,达到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处理突发情况。二是成立了村级禁烧指挥点,配备洒水车、三面犁、机耕耙等机械,全天24小时待命。绘制分包示意图,落实每个地块都有镇村两级干部值守,配齐铁锹、扫帚等灭火器材。每个禁烧点配备应急机动队员10--15名,一旦出现火情,应急机械可在3钟内赶赴事发地点,附近机械可在5钟以内赶到增援,迅速犁耙出隔离带。

 

    三是开展应急演练,提升作战能力。组织禁烧人员,开展应急演练,随机确定演练着火点,在上报指挥部的同时,通过对讲平台统一发出应急指令,调度周边人员、车辆迅速赶赴现场,及时处理火情,不断提升禁烧人员的集团作战能力。四是依托“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充分发挥蓝天卫士预警功能,蓝天卫士值班室24小时不间断看守,安排专人全天候对辖区内所有田地监控值守的同时,成立“蓝天卫士”监控巡查组织和应急处置分队,实行监控平台24小时值班制度,对监控到的火情及时处置,对造成火灾和重大损失的,督导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通讯员:陈洪业)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