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王岗镇美丽富裕的南村见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王岗镇美丽富裕的南村见闻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19 10: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几年来,河南省临颍县王岗镇南村党支部、村委会,充分利用地处王岗镇政府所在地的优势,紧紧围绕镇区商业发展,小辣椒种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各项工作走在了全镇的前列。

    南村是王岗镇政府所在地,全村共有21个村民小组,2989口人,4100亩耕地。共有村干部12人,党员86名,南村的主导产业是小辣椒种植。

    南村近几年来,在村党支部书记夏保仁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大力配合下,对村里进行了彻底的治理,建桥修路,修建人行道,文化广场、绿化亮化,环境面貌大为改观,使村民们休闲、游玩、散步有了好去处。同时,村两委还狠抓两个文明建设,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好人好事、爱心奉献不断涌现,多年来全村没有发生一起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村风民风和社会风气有了明显好转,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在谈到下一步的打算时,南村党支部书记夏保仁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富有特色美丽乡村,全面提升了乡村文明和群众幸福生活指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岗镇南村的村民们高兴地说:我们出门就是整洁的水泥路、人行道,一路两行绿树成荫,文化广场上,村民们在健身,他们的脸上每时每刻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现在,当你漫步在王岗镇南村的乡间小道上,绿树成荫、风景如画;农户家,窗明几净、谈笑风生;校园里,书声琅琅、鸟语花香……随处可见文明乡村、富裕乡村、幸福乡村的迷人景象。

   

    图为王岗镇南村团结、务实、和谐、高效的村两委干部一班人。(通讯员 :李颖涛 张付庆)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