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亚楠:科技研发给企业带来新天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芦亚楠:科技研发给企业带来新天地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16 17: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河南省临颍县总工会、临颍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在临颍融媒公众号开办【劳模风采】栏目,对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特别在临颍“3.24”抗疫中表现突出的劳模进行宣传报道。今天介绍【芦亚楠:科技研发给企业带来新天地】。

           

    河南颍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芦亚楠,男,汉族,生于1987年9月,中共党员,大专学历,高级工程师。2015年7月任河南颍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省第十一届党代表,漯河工匠,漯河市五一劳动奖章。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创新求发展,带领团队不断研发新产品,开拓新领域。颍川新材料创立之初,以防锈涂料用磷铁粉、铁钛粉为主要产品。2015年,芦亚楠作为企业负责人带领团队和郑州大学联合开发高压水雾化制备预合金粉技术,产品主要应用在超硬材料制品行业,作为第一完成人研究开发的“高压水雾化制粉关键技术研究及预合金粉末产业化”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并获漯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预合金粉系列产品研究开发与生产相对稳定的同时,继续开发项目,结合市场需求与发展现状,以实现高品质高速钢预合金粉国产化为目标组建团队,和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合作开展相关研究与生产,经过一年的技术攻关,研发出性能达到国外优质高速钢预合金粉的水平。2019年7月,“高速钢预合金粉末制备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以何季麟院士主任的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在水气联合雾化与真空热处理工艺技术方面具有创新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技术水平,拓宽产品范围,以发动机气门座圈用耐高温耐腐蚀材料为切入点,研发高温合金粉末,配合公司的高速钢预合金粉系列产品,为汽车行业提供高品质国产化粉末冶金原材料的同时,给出了国六级排放要求下气门座圈材料应用解决方案。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精准扶贫活动,关注教育,积极向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帮扶困难职工等。2022年3月24日临颍突发疫情,面对刻不容缓的疫情防控形势,第一时间捐款10万元用于中医院疫情防控中药费,严格按照市、县疫情防控要求对员工实行封闭管理,按时足额发放员工工资,近年来,累计捐款达50多万元,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近年来,在不断研发创新的过程中,先后参与磷铁(YB5036-2012)、硫铁(YB/T4551-2016)行业标准制定,参与申请并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中科院河南省中心成果转移转化项目1项。带领企业从一个小型工厂发展到行业知名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河南省“瞪羚”企业,同时河南省防锈微粉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和河南省金属粉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公司设立,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由2015年的1000多万,逐年稳步增长至2021年的1.1亿元。(通讯员: 王 星 张付庆)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