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王孟镇召开低保专项治理巩固提升工作动员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王孟镇召开低保专项治理巩固提升工作动员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22 10: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了贯彻落实《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全省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巩固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及《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社会救助规范管理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5月20日下午,临颍县王孟镇召开低保专项治理巩固提升工作动员会。全镇26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孟镇人大主席蔡迎弟,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关于全省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巩固提升行动方案和关于开展社会救助规范管理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以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为原则,既要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让群众享受应有待遇,展现政府温情,也要应退尽退斩断人情。严格落实低保政策,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要从严政策要求,完善政策措施,加强规范管理,明确责任,强化问责,确保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王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磊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近期将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走访核查,实行镇干部牵头,各村党支部书记具体负责,联系村干部、监委会成员和网格长为成员,开展一次全覆盖专项清理,通过入户调查、核算收入、邻里访问等方式,对低保对象本人及家庭成员的家庭收入、经济状况及财产状况进行全面核查。详细说明现享受低保政策的原因,对于阶段性贫困,现在家庭渡过难关,收入超出低保标准的予以退出。坚决杜绝各种“人情保”、“关系保”等非常规低保现象的发生。针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按程序及时予以取消,不得漏报、错报。对于镇村干部在这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中有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优亲厚友的,一经发现县、镇纪委将严肃追责处理。(通讯员: 张付庆)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