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及“早”字当头 扎实做好“三夏”准备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及“早”字当头 扎实做好“三夏”准备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19 10: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三夏”生产即将来临,孟庙镇早动员、早谋划、早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准备工作,以确保“三夏”期间全镇不冒一处烟,不着一处火,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镇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三夏”期间各项工作,充分分析当前三夏生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增强抓好三夏生产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抓好“三夏”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针对各村(社区)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细化分解,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细化到人,按镇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责任机制,有效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该镇通过镇村(社区)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宣讲、车载喇叭不断广播、印发致农民朋友一封信、在各村(社区)及重要交通路口悬挂禁烧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保护环境、秸秆禁烧等“三夏”安全生产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三是强化“三夏”帮扶。该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做好麦收的技术指导和农机等信息服务,指导群众搞好种植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收;要求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和农机手成立“三夏帮扶队”,全力协助外出务工户及贫困户、低保户、空巢老人户、困难家庭做好麦收工作,帮助他们颗粒归仓。
     四是强化农资监督。该镇及早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农资市场大检查,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切实保护农民群众利益。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