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中小学“书香战疫情 阅读伴成长”“世界读书日”线上读书活动精彩纷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中小学“书香战疫情 阅读伴成长”“世界读书日”线上读书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漯河 时间:2022-04-25 10: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沐浴书香,增强师生抗疫力量,郾城区教育局发出通知,各学校积极行动,制定方案,迅速掀起读书抗疫的热潮,开展线上读书活动。
    太行山路小学举行线上读书节启动仪式,部署读书节活动方案:制作我的“太行精神”之书,好书推荐分享视频展播,举行太行诗词大赛等。表彰了“书香教师”、“读书之星”、“书香家庭”。区实验小学分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开展活动。学校的校园电视台制作读书专题节目,评选“最美朗读者”、“书香家庭”。教师给低年级的孩子讲故事,在高年级举办阅读公益大讲堂。学生分班级进行“朗读者”展示、亲子阅读线上交流会。
    郾城小学读书活动主要有四个内容:“云上阅读,共品书香”视频展评,“同心战疫,共克时艰”阅读手抄报,“我见证中国力量”读书征文,“诗画抗疫,向美而行”诗配画展示活动。区实验中学全体教师开展名著阅读教学设计大赛,向学生推荐名著书目,学生参加“走进名著”读书征文活动。沙北中心校开展教师推荐一本好书、学生读书征文、家长亲子阅读活动。区二实小举行“读给你听”、“唱给你听”、“读书摘抄”系列活动。许洼小学分年级开展家长讲故事、学生诵经典、家庭剧表演等活动。龙塔东街小学开展“童心抗疫情,书香润人生” “画”“听”“写”亲子共读线上读书节读书活动。
    全区师生的读书活动带动了家长,学校的读书活动影响了社会,受到普遍的赞誉。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把每天当成读书日。让书香浸润人生,从书中汲取抗疫的力量,让阅读永远伴随我们成长。(通讯员:李军营 潘范学 蒋剑)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