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 战“疫”有我——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抗疫记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迎难而上 战“疫”有我——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抗疫记事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18 11: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战斗。在同时间赛跑、与新冠病毒搏斗的紧要关头,有这样一支奔波在疫情防控战“疫”一线的队伍,他们就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党员当先锋,“疫”线党旗飘。4月11日凌晨3点,郾城市场监管分局接到区政府指令,接管疫情指挥部实行的风控区富华棕榈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区政府工作部署,分局闻令而动,连夜召开专题会议,抽调28名骨干与公安分局7名同志组成疫情防控区工作专班。为了更好的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先锋岗,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临时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先锋岗成立以来,党总支书记亲自带队,协调各部门配合,整合各种资源。配合医疗救治专班转运隔离人员,开展核酸检测,运送发放防疫物资,指导环境消毒,解决小区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共产党员先锋岗的队员遍布每一个服务岗位,核酸检测时他们助力医护维持秩序,寒风中有他们驻守卡点的坚守身影、装卸防疫物资的挥汗如雨,面对暴露风险时有他们勇挑重担的一直向前,群众需要时他们主动承担重任,想方设法满足群众的各项需求、不遗余力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24小时不打烊”的他们坚守在“疫”线,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以实际行动诠释“服务有我、守护有我、保障有我”的担当精神。
 
     ——与时间赛跑,强化源头管控。市疫情指挥部20号紧急通告发布后,分局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钉钉”会议动员部署,全局上下迅速行动,全员取消休假,全体干部职工进入战时状态,义无反顾,逆行出征。本轮突发的疫情,既是一场大战,又是一场大考,面对紧急情况,分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干部职工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早出晚归奔赴在辖区的商场超市、药品零售企业、农贸市场等重点经营场所,从沿街门店扫码查码、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的落实,到“四类”药品下架禁售和冷链食品及进口货物的闭环管控;从稳价保供,餐饮门店禁止堂食,到食品药品质量监管。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通告和要求,督促各类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发放提价格醒告诫书 1869份、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5428份、张贴温馨提示1500 余份。一串串的数字背后是市场监管人的坚守和默默的付出。
 
     ——快速科学调度,筑牢坚固“疫”线。面对日益严峻疫情发展,分局96人中有20多人因疫情原因被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原本监管力量的不足,因为人员减少更是雪上加霜,为确保“疫”线不失防,分局党总支果断决定,成立两支由局领导带队,机关人员全员下沉一线的特别执法监管队伍,对相对薄弱的乡镇力量支援,弥补人员少,监管力量弱的短板,绝不能因人员少而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抽调人员闻令而动,“疫”不容辞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与全区各镇办结合,齐心抗疫。对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和上级指令,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督促指导经营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加强辖区民生必需品经营场所规范整治,关停非生活必需品的门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价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努力让群众不焦虑、不恐慌。严厉查处不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和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坚守“疫”线,诠释担当。无论是在防控区执勤的志愿者,或是奔赴在大街小巷执法外勤,都有市场监管人的身影,没有响亮的口号,来不及举行出征仪式,指令一下,便义无反顾冲上“战场”,这支队伍有连续坚守率先垂范的分局领导,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巾帼队员,有克服病痛坚持一线的中层干部,有即将退休的老同志,有热情洋溢不知疲倦的年轻人。早间巡查,日间巡检,晚间复查,迎着清晨的日出,踏着夜晚星光,防疫的脚步踏遍辖区的大街小巷。他们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为之”为理想信念,展现了市场监管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感。
 
     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正在持续进行,市场监管人的战斗还在继续,他们依旧匆忙地奔波在辖区的各个街道社区,检查督促着每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他们用初心和使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 600余人次,检查市场56个次,检查相关经营主体8000余户次,因疫情防控措施不达标关停违规门店100余户。(通讯员:潘纲、乔瑞丽)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