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许慎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源汇区许慎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07 17: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源汇区许慎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4月5日下午,源汇区许慎小学“缅怀革命先烈”主题班队会活动开始。各班班主任通过先烈事迹故事、图片以及视频,共同追忆红色道路,从缅怀先辈们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寄托着对他们的崇敬之情,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先烈的生命和鲜血染成的,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从小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以实际行动回报先烈,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老师们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习俗等清明知识,让同学们从中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和丰富内涵,增强学生的文化知识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引导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培养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通讯员: 董威远 )

责编:瘦马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