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王孟镇:战“疫”一线党旗飘 志愿助力别样红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王孟镇:战“疫”一线党旗飘 志愿助力别样红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12 10: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连日来,河南省临颍县王孟镇26个农村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疫情防控”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提高思想意识,发挥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入党誓言,使战“疫”一线党旗飘,志愿助力别样红,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入党誓言,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全镇人民群众牢牢织起防控网。
    目前,全镇有500多名党员干部、教师和志愿者,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抗疫红袖章,坚守在村里核酸检测现场和疫情防控值班卡点,穿梭在辖区内的大街小巷,他们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排查返乡人员信息,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张贴使用情况,讲解测温设备使用和正确消杀方法并做详细记录,积极支持村里镇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临颍县部分区域发生了疫情后,罗庄村共产党员王亚鹏第一时间为村里捐款20000元,全力支持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3月28日,石拐村党支部书记邢自安、石拐村第一书记张钊、石拐村爱心人士、共产党员邢永晓、石拐村爱心人士、共产党员邢平磊为石拐村捐款7500元,受到了石拐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高度赞扬。王孟镇区小仝超市老板、共产党员仝卫红为镇里和许多村里的疫情防控卡点送来了慰问品,以实际行动支持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王孟东村爱心人士方彭真,委托村干部购买了价值5000多元的方便面、火腿肠、食用油、牛奶、口罩等,看望慰问了村里疫情防控值班卡点人员,慰问了村里的五保户、脱贫户、监测户和困难群众。王孟镇区一剪缘理发店老板、共产党员宋存良,利用医务工作者和机关干部空闲时间,先后为40多名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免费理发,奉献爱心。
    在王孟镇的26个农村党支部,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王孟西村退休干部、共产党员张林昌、王孟东村老干部、共产党员马西建、伍汲杜村老干部、共产党员文玉坤、化庄村老干部、共产党员赵德根、陈留西村老干部、共产党员尚书文、前杨村老干部、共产党员杨德明等一大批老党员、老干部不顾自己年老体弱,主动请缨,积极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排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宣传上级的疫情防控政策,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
    石拐小学教师张素颍,利用学校放假的时间,帮助村里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和志愿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作为一名教师和志愿者,她在做好我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在数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和村干部一起帮助录入人员信息,统计返乡人员信息,提醒做核酸检测的群众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教育群众减少外出,尽量留在家里,出门带好口罩,加强个人防护,齐心协力,共抗疫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
    为了做好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临颍县委副书记、王孟镇党委书记温元哲、王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磊,经常深入到全镇26个行政村、17个核酸检测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办公,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的贯彻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众志成城战疫情,保障了全镇人民群众生命的健康安全,把好了临颍的北大门。(通讯员 :张付庆)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