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人的战“疫”镜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场监管人的战“疫”镜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18 11: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也是一场不容出错的大考。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郾城区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承担着艰巨的任务,漯河市市场监管局郾城分局闻令而动,逆风而行,加大对商超、药店、餐饮行业、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巡查力度,充实社区防控力量,党员干部争分夺秒,连续奋战,夜以继日,坚守在防疫前线,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汇聚成最感人的战“疫”影像。
 
     开启战疫“加速度”
     在城市按下“暂停键”的同时,监管人员步履不停,与时间赛跑,开启“加速度”,以快监管、快防疫,保民生,保安全。受此次疫情波及,该局20多名人员被隔离,监管力量损失了四分之一。面临困境,全局迎难而上,火速组织13名机关人员成立2个特别监管队,配合力量薄弱的6个市场监管所开展日常监管工作。监管“动起来”,才能让城市“静下来”。监管人员深入辖区乡镇,开展拉网式排查,不间断巡回检查,关停非生活物资保障门店,重点检查超市、药品零售等生活必需品门店,要求商户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督促药店严格执行四类药品下架规定,排查进口冷链食品、非冷链货物,加强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价格检查,严厉查处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门店,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守护群众“菜篮子”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保障群众的“菜篮子”安全就要筑牢农贸市场战疫“防护墙”。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沟张农贸市场和华山农贸市场一律实行闭环管理,严防死守。该局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执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核验通行”等防控措施,确保防疫不走样、不马虎。监管人员每天入户检查,登记从业人员身份信息、48小时核酸检测情况,督促商户佩戴口罩,定期消杀,做好防护,对落实防疫措施不到位的商户责令停业。还通过商户微信群,及时转发最新的防疫信息,向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商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市场内的生鲜店、蔬菜店、粮油店等开展价格检查,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在检查中,要求商户做到诚信经营,加强价格自律,为群众保“价”护航。
 
     筑起红色“硬堡垒”
     富华棕榈城小区是此次疫情涉及的管控区,当前防控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该局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入疫情防控攻坚战,搭建简易板房作为临时办公室,设综合协调组、医疗服务组、综合服务组、安全保卫组等,建强疫情防控“硬堡垒”。党总支书记、局长丁卫华靠前指挥,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筑牢红色“防控墙”,让鲜艳的党旗映红社区的千家万户。人员隔离转运,他们维护秩序;物资运输保障,他们出力跑腿;群众心理问题,他们耐心疏导;24小时轮岗维稳,他们不舍昼夜;居民请求帮助,他们不辞辛苦。志愿者以冲锋者的姿态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用坚实的臂膀扛起防疫的重担,用披星戴月的执着守护群众的健康,让群众心安了,心暖了。 
 
      镜头中的他们仅仅是战“疫”一线市场监管人的缩影,他们是父母,也是儿女,疫情当前,更是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逆行“疫”线,选择暂别“小家”,守护“大家”,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铜墙铁壁,践行着市场监管人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坚信,同方向的奔赴,同使命的坚守,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宋佳)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