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疫情防控在网格 银龄生辉添助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疫情防控在网格 银龄生辉添助力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04 09: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当前全区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防控关键阶段,召陵区老干部、老党员、老乡贤、老同志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走村入户,冲在抗疫前线,确保情况掌握在网格、问题解决在网格、工作推进在网格、防控见效在网格,全面架起了一道全区疫情防控的“天眼”之网,有效弥补了疫情防护工作人手不足的现状,阻止了疫情的传播力度。
 
    天桥街道张发生
 
    打好疫情防控战,信息掌控是关键。为全面掌握信息、有力把握战机,天桥街道老党员张发生穿着“党员志愿者”红马甲,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在他的带动下,一支夕阳志愿红队伍迅速建起来,配合小区做好密接次密人员的排查、上报、流调等工作。同时将消毒防疫、人口追踪等工作任务
    发送到网格员手中,实现了防控工作、舆情信息的平台化、高效化运转。
 
    翟庄街道王裴村志愿者
 
     打好疫情防控战,镇办监控亮天眼。由于镇办人员流动量较大,防控工作任务重、难度高,为确保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翟庄街道老乡贤王明春在王裴村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监测出入口车辆、人员信息,及时发现可疑情况、发出防控指令,确保辖区安全。
    老窝镇寇营村老党员梁绍端
 
    打好疫情防控战,村居高扬科技剑。召陵区各村居利用微信、微博、抖音、微视频等新媒体,全力做好辖区人员追踪排查、信息上报、指令下达、预防宣传等工作,齐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科技防线。老窝镇寇营村村口桌子上摆放着测温枪、来访人员登记本等,梁绍端、梁四军两位老党员正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对进入本村的人员测量体温。“村民只要出去,再进来都必须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码、健康码,这是对外来人员负责,也是对本村每个人负责。”老党员梁绍端说。村居志愿者们身体力行,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为年轻党员树立了榜样示范,成为一面面挺立的旗帜。
    疫情就是命令,网格就是“战场”。在这场新冠肺炎战“疫”中,召陵区老干部、老党员、老乡贤、老同志积极加
 
    入网格化管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网格化管理服务为老干部老党员搭建老有所为平台,优秀网格员不断涌现,网格化治理更加精细。在基层党组织带领下,老党员把小小网格当作发挥正能量的广阔舞台,发挥志愿参与、示范引领、桥梁纽带、营造氛围的作用,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影响并带动更多群众参与网格化治理,汇聚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责任和初心。(通讯员:刘凯 李还杰)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