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先锋 战“疫”奉献不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巾帼志愿先锋 战“疫”奉献不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30 20: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阳春四月,正是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而一场突发疫情的来临,打破了漯河市的平静,更打破了市中心原本热热闹闹的公共休闲娱乐的双汇广场的正常秩序。而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双汇广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他们勇担责任、关心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双汇广场中队长周娟丽,作为双汇广场的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忙碌的身影不停地穿梭在双汇广场。是她每天坚守在双汇广场,不厌其烦地劝导市民群众不要在广场内聚集逗留;是她坚持站在核酸检测采样的队伍前提醒市民群众保持好距离;是她在分包的建设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卡点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每天坚守到最后;也是她夜幕降临了还依然在和夜班的人员一起巡逻。“妈妈,我是你亲生的吗?”面对正上初中在家上网课的儿子的埋怨,她说“儿子,你的事是小事,群众的安全才是大事,作为中队长我必须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巾帼也是先锋。双汇广场副队长孙铎真,负责维持中心广场的黄码核酸检测采样人员的秩序。每天她一遍又一遍的耐心细致地解答市民群众的疑问,时刻提醒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携带好身份证,规范佩戴好口罩,严格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避免出现人员聚集和相互交谈,并督促做完采样的人员及时离开,确保有序安全完成采样工作。一天的工作下来,口罩在脸上勒出了深深的印子,大家心疼她让她休息,她笑笑说“没事儿,晚上回家热水敷敷就好了。”第二天,她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疾病不算啥,防疫才重要。”这是志愿岗邢媛媛挂在嘴边的话。当“三无小区”设置卡点时,不顾自身腰痛的疾病,主动请缨来到汇利小区,每天早出晚归,凡是出入小区的人员,要求严格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逐一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对年龄较大的老年人帮助做好手工信息登记,规范落实好每一条的防护措施,全力守护小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用自己的平凡奉献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事迹,用满腔的热血和恪尽职守的姿态让市民群众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力量和信心,这就是双汇广场巾帼志愿先锋们的坚守,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守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带来温暖,为战胜疫情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陈艳华 姚丽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