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西城区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隔离点工作纪实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西城区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隔离点工作纪实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05 16: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扎实做好西城区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3月25日,西城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在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建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并由漯河市西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具体负责现场管理、服务和协调工作。次日,第一批由西投公司、区纪工委、市医专二附院和公安西城分局派出的共计15名工作人员进驻隔离点,开始了紧张忙碌的筹备工作。

    为加强隔离点管理,进一步明确分工、夯实责任,西城区成立了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安伟任组长,西投公司董事长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临时办公室,下设健康检测组、防控消毒组、后勤保障组等七个工作组,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制定工作制度,捋顺工作流程,明确人员职责。3月26日连夜对隔离点征用的两栋学生宿舍进行围挡封闭,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对相关服务人员进行紧急培训,为接收集中隔离人员做好准备。

 

    从3月28日上午10点,第一批集中隔离人员入住,截止29日凌晨5点,从临颍转运的7批隔离人员,共计203人,其中14岁以下儿童43人,全部按照要求转运至隔离房间,并进行了第一次核酸检测。由于该隔离点是由学生宿舍改造而成,生活设施简单,并且隔离人员数量多,隔离点建立时间短,管理难度较大,面对这些困难,隔离点工作组发挥攻坚克难的精神,群策群力、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六个一”工作要求,建立并落实了一批工作措施和管理制度,为隔离点的正常运行提供了保障。

    (1)党建引领抗疫工作,由临时党支部书记梁辉鹏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要求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对儿童和青少年加强人文关怀:为过隔离人员中过生日的小朋友送上生日蛋糕、礼物和祝福;根据不同年龄段,分别购买益智类、科普类玩具和书籍,丰富青少年在隔离期间的生活,以保障他们的心理健康。

 

    (3)为了帮助老年人度过枯燥乏味的隔离生活(大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组织购买了一批收音机,缓解老年人的急躁情绪。同时,建立了集中隔离点老年人关怀实施方案,实行党员一对一帮扶,每天核酸检测时由医护人员对其健康和精神状况进行评估,晚餐后由分包党员通过电话沟通,随时关注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心里状况并解决生活需求,针对每位老年人设立应急联系人(家属),便于随时和老年人属沟通其在隔离点期间的生活健康情况。

 

    作为全区人数最多、管理难度最大的隔离点,工作组组长黄安伟带领大家齐心抗疫,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缩,上下一心、无惧风险、在抗疫一线逆行路上奋勇前行,西投公司始终坚持以最大的努力、最硬的措施、最强的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临时党支部成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不辱党和人民的重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通讯员:李皓  林耀武)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