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你,人间有爱——致敬交通路金星幼儿园最美家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疫”路有你,人间有爱——致敬交通路金星幼儿园最美家长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30 17: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疫情来势汹汹,自3月份临颖疫情的爆发,到4月10日晚漯河市主城区紧急封城,对许多人来说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共克时艰的城市记忆,将深深刻进200多万漯河人的记忆中。

        封城的17天里,我们看到了漯河市政府决策果断,全市人民的守规,社区工作人员、医护、警察、志愿者的艰辛付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们终于在28号迎来了解封的好消息!在这胜利的背后,我们看到了漯河人民的温暖与力量!

 

    交通路金星幼儿园的家长们化身为抗疫战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身上焕发着耀眼的光芒,他们主动请缨奔赴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漯河这座城市。

       下面,请一起看看这些感人的故事吧!

“疫”起奋战——医护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踵而至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就这样马不停蹄地落到了这些坚强勇敢白衣天使身上。

  梧桐树班王欣冉爸爸(左一)是一名医生,这次临颖疫情,他冲在了一线 。他负责本次疫情的人员转运工作,夜以继日地转运确诊者、密接者、次密接者,在临颖支援整整27天,他说:“现在正是城市需要我的时候,刻不容缓必须冲在一线!”

  白果树班程佳钰、程佳音妈妈,作为医护工作者在防疫期间,有时被抽去一线做核酸检测;有时同事被抽调去做核酸检测时,她身兼重任坚持在病房一线为患者做手术。面对大量的工作,她毫无怨言,却迎难而上,心中坚信“漯河一定会胜利!”

 
 

  冬青树班郭宸伊爸爸和妈妈、银杉树班于泓毅妈妈、白果树班许瑾尧妈妈、丁香树班蔡伯言妈妈,她们作为医护工作者,每天坚持在一线,为居民、患者采集样本,确保第一时间收集样本送去检验,已经数不清多少个日夜没有合眼,声音也嘶哑了。

 
 
 
00:09
 

  合欢树班李谨淼妈妈、薄雅琳妈妈、红枫树班刘诺言妈妈、银杉树班李怡娇妈妈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只要有需要,我马上到!”不论被派到何处,这些医护人员的心都紧紧凝聚在一起。

 

  合欢树班李梓墨妈妈,刚从临颖支援回来后,来不及回家就投入到郾城区的防疫工作中,不辞辛苦上门为老人做核酸检测,是我市三院核酸检测医护队的重要一员。
 

“疫”同守护——警察在坚守

     疫情爆发以来,为了抗击新冠病毒,防止疫情扩散,公安、交警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白果树班梁洺祎爸爸,疫情当前病毒来袭,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闻令而动,逆风而行,“疫”不容辞; 坚守在疫情防控隔离区一线!警服在身,责任在肩,他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冬青树班闫家硕爸爸,在防疫期间执行溯源流调任务。流调工作就是与病毒赛跑,疫情期间,他利用多种方式对排查人员的行踪轨迹进行摸排,全方位收集流调信息。他经常彻夜不眠,但却没有一句抱怨。

 
 

  银杉树班吕沐言妈妈、白果树班支怡晨爸爸,作为秩序管理大队的一员,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天候对中心城区范围内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实行管控。他(她)们全警在岗、全力以赴,加强执法管控和指挥疏导,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出行和生活物资运输。

  海棠树班吕竞上妈妈,面对突发的一场疫情,作为城管局的一名员工,坚守在抗疫一线,在值勤路口设置反光锥,对所有汽车和两三轮电动车、行人及司乘人员查验通行证和外出证明,同时验证健康码和行程码,她告诉我们:她的任务是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万众一心,共克艰难。
 

“疫”无反顾——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面对疫情,家长们化身社区志愿者,为我们的家园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屏障。

  冬青树班田梓硕爸爸、妈妈,在疫情期间配合医务人员统计数据,组织群众做核酸,并进行走访,为他们解决问题等等。工作时认真负责,在自己的岗位默默付出。

  冬青树班崔侯渝爸爸,自愿参加社区志愿者,在小区核酸采集点,帮助医护人员统计人员信息,哪里需要他就在哪里。

 
 
 
 

  丁香树班王溢钧妈妈、姜子祺妈妈、冬青树班陈雅妍爸爸、应沐晨爸爸,作为社区志愿者,在全民核酸中,维持现场秩序,帮助老年人等,在防疫期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白果树班刘夕铭妈妈作为社区工作者,在全民核酸检测中,为居家隔离、卧床不起的老人上门做核酸,帮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电话核实各类报表等等。

 
 
 
 
 

  玉兰树班张馨月爸爸、红枫树班尚逸鑫妈妈、香柏树班聂其蕙妈妈、香柏树班麻梓彤爷爷、丁香树班周思齐爸爸,他们都是防疫志愿者,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出入关,负责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消毒、场所码登记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付出。

 

  银杏树班乔怡宸爸爸,入户排查小区内有没有红码,黄码人员;排查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等不能到指定地点做核酸的人员,晚上还要值夜班,第二天早上还要到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

 
 

  香柏树班闫书源妈妈、海棠树班高梓熙妈妈,严把社区出入口以及入户调查红黄码、返沪人员,小区防疫值班等工作。为疫情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银杏树班李若溪爸爸,除了参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专班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社区卡点值班工作。为人民群众的身体、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银杏树班赵一诺爸爸,先后化身大白和志愿者为多次核酸检测工作做统计群众信息、维持秩序等志愿工作出人出力;他不仅自己参与郾城区防疫的各项工作,他还带领身边的优秀企业,为郾城区的核酸检测点送去了价值9600元的弱碱性定制水100箱,为顶着酷暑工作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送来了一丝丝的清凉。

 

  合欢树班孟怡伊爸爸,社区的工作人员,从封控开始连轴转,参与各项社区防控工作,为居民提供帮助,连续好几天一天只休息三五个小时又投入工作,也曾累到身体扛不住而缺氧发烧,累到回家倒头就睡,为人民服务不辞辛苦。

 

  合欢树班耿乐瑶妈妈和爸爸,每天都在疫情防控值班的路上,舍小家为大家,为居民提供各种物资。同时乐瑶妈妈做为源汇区文化馆美术股股长,用漫画的形式记录下疫情防控期间的抗疫暖心瞬间。

 
 

他们是渺小的微光,

也是时代的炬火。

他们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也是最美的逆行者。

医护白 、守护蓝 、志愿红

他们为守护社区、守护漯河、

守护我们的家园,

尽一份力,发一束光,暖一座城

你们无畏风雨,

疫情面前勇担使命,践行初心

你们是群众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你们是团结一心的最美逆行人!

你们是孩子心中的超人英雄!

 
 

五一致敬·最美逆行者💐

 

5月1日是你们的节日

最敬爱的劳动者

感谢疫情中的默默奉献的你们

这个世界正因为有你们

变得更加温暖

更加美好

生活,因劳动而充实

生命,因劳动而精彩

心灵,因劳动而美丽

    人生,因劳动而有价值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

让我们

向所有为之奋战的人们致敬!

以平凡坚守诠释不凡担当

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每一个您

 

致敬!

❤️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