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李城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张春峰累倒在 抗疫一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大郭镇李城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张春峰累倒在 抗疫一线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11 1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3月下旬,临颍大地突然暴发了疫情,临颍县大郭镇广大镇村干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全部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无私无畏,积极参与镇指挥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卡点值班、摸底排查、交通劝导、居家隔离监管等工作,广大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大郭镇李城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共产党员张春峰就是这样的人。
 

 

    张春峰今年已经69岁,担任大郭镇李城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平时村里的大小事务他总是一马当先,发挥表率。这次疫情蔓延,他心里始终惦记着、时刻关注着,想以实际行动发挥自己老党员的一点作用。就在今年4月5日晚上,张春峰在村里卡点值班到凌晨两点多钟,6日一大早又起来忙于村里全员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工作,由于休息时间较少,体力不支,突发脑血管堵塞,晕倒在核酸检测现场,村干部赶紧把他送到县医院住院治疗。他只在医院呆了三天,又重新返回村里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一边卡点值班,一边输液治疗。

 

    自三月下旬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坚守一线,摸排返乡人员、宣传防疫政策知识、消毒物资发放、卡点值班值守……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进入4月份直到发病前,每天早上起来,他都感觉自己头部昏昏沉沉,家人看他痛苦的神态,便关切地询问,他只是轻轻一句:“可能老毛病又犯了”,家里人让他去医院检查检查,他却说,“我们村的疫情防控任务正在关键时刻,一旦发生一人感染,就会影响全村人的生命安全,我的身体我清楚,忍忍就过了,我在卡点上还排的有班,不怕,等疫情过后再去做全面检查”,之后便一直坚守一线值班。他长期带病工作,对工作极为负责,忙起来更是不顾及自己的身体,直至累倒在抗疫一线。他用满腔热血践行了一位共产党人的忠诚誓言,用身体力行抒写了作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一名村干部全心为民、勇于担当的使命情怀。”镇党委、政府得知张春峰累倒的消息后,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向张春峰同志学习。目前疫情仍在继续,我们身边还有无数个像张春峰这样的党员在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健康......(通讯员:陈洪业)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