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医保局开展“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医保局开展“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07 17: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医疗保障工作中落细落实,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确保群众办理体验明显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更加优质高效,郾城区医保局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全区开展“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活动。

    一、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工作目标

    局党组以贯彻落实区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 积极组织开展“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活动。活动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和行风建设, 找准找实医保工作短板弱项,切实解决医保领域“急难愁盼”问题,树立医保部门为民务实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的“温度”和“质感”。通过活动开展,着力解决一批医保领域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二、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明确任务分工,夯实工作责任,专题研讨实施方案,梳理制定了9名中层以上干部参与、涵盖27项业务的工作清单。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窗口经办考评机制、事中事后监管等机制,重申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等办事制度,服务大厅开设“纾难解困”窗口,解决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服务态度差、办事体验“不舒心”、投诉渠道“不畅通”以及处理结果“不满意”等问题,改变僵化服务、墨守成规和漠视群众利益倾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三、深入调查研究,营造宣传氛围

    把群众医疗保障满意度作为检验标准,以服务对象身份深入基层窗口和线上办理平台,亲身感受业务“精不精”、流程“顺不顺”、效率“高不高”、体验“好不好”等服务细节,及时发现、整改服务事项和办事流程中的不便民、不规范问题。同时,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采取邀请媒体跟拍报道等形式,宣传活动进展、经验和成效,让群众“有感”,持续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引领全局干部职工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

    四、强化督导整改,做好成果运用

    围绕参保群众、参保单位、定点医药机构和医药企业等服务对象反映突出的经办服务、政策落实问题,采取线上全流程体验,线下全方位实地办理,暗访、随访服务对象或陪同办事, 召开窗口工作人员或服务对象座谈会等方式,做到工作“到事”、责任“到人”、时间“到点”。加强结果应用,完善问题整改、问责追责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