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城镇党建引领“信访”变“信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裴城镇党建引领“信访”变“信任”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08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裴城镇党委“提升干部能力,转变干部作风”为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提倡“党建+信访”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筑牢信访工作“第一道防线”,让群众由“信访”向“信任”大转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强政策宣讲,筑牢思想“桥头堡”。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借助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学习强国”等平台,抓实抓细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和纪律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依纪依法处理信访举报工作的能力,避免处理信访举报的随意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群众看得明、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到群众心中,切实提高群众的信访法治观念,增强群众的风险防控意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
 
    二是深化矛盾排查,建好作风“防火墙”。坚持党建为引领,以实现群众“最多访一次”为目标,定期组织党员力量下沉,进村入户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走访,及时掌握一些可能引发信访的重点事、重点人和一些苗头性、动态性问题,真情倾听群众呼声,着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将党的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每个角落,促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确保信访存量和总量双下降。大力开展“村民议事协商”,推动村民参与村级事务治理,及时将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党群心连心,确保农村信访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消化,有效促进农村稳定和谐。
 
    三是抓好初信初访,搭好服务“连心桥”。坚持党员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走路的原则,实行“网格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机制,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进村入户走访上访群众,面对面的谈心,变群众“上访”为党员干部“下访”“走访”。坚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信访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协调处理各类初信初访事件。联系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带着责任与情感将初信初访问题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实现信访工作由“面对面”到“心连心”的转变。
 
    截止目前,裴城镇共排查矛盾纠纷35件,已化解35件,梳理信访问题及隐患7个,成功化解信访积案3件。(通讯员:巩守仁)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